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稳步前进 “现代效率”步入常规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乘用车市场仍保持着迅猛的发展势头,全年累计销售410万辆,较05年增长速度超过30%。其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依然保持着销量前三名的位置,奇瑞以30万辆的销量首次进入了四强,北京现代紧随其后,实现销量290,011辆,同比增长24%。

目前,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和研发中心也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这都标志着“现代效率”已经步入常规发展阶段。

  产品:技术改进与新品上市齐抓并举

  2006年,北京现代信守“一年至少推出一辆新车”的承诺,在3月份推出了经济型家用轿车雅绅特。雅绅特凭借自身的高性价比以及全球同步技术在经济型轿车市场成功立足。世界杯期间,北京现代整合营销举措,经过价格调整后的雅绅特在经济型轿车市场上持续热销,月平均5000辆的骄人成绩使其成为经济型轿车市场上的领头羊,这充分证明了现代汽车高性价比的优势。此外,装配了CVVT发动机的伊兰特延续着王牌家轿的本色,继续领跑中级车市场;城市SUV途胜兼具轿车的舒适性和越野车的操控性两大特点,成为SUV市场新的标志性车型,新上市的两驱版和时尚版途胜照顾了更多细分市场的需要;索纳塔成熟经典,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地位日益巩固;而御翔凭借其全新的设计和出色的性价比,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产品品质也得到众多消费者的称赞,销量稳中有升。

  凭借全球技术同步的优势以及逐渐完善的产品线,北京现代在车市屡创销售奇迹,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的持续发展。北京现代凭借“现代效率”创造了在只有5款车型的情况下连续三年进入国内汽车销量前五强的佳绩。

  渠道:延伸到北现每一位车主身边

  “现代效率”不仅体现在北京现代的销量增长上,也体现在它的渠道建设上。随着北京现代知名度的提高,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它的发展,北京现代的销售服务网络也逐步铺遍全国。截止到目前,北京现代汽车已经拥有350家4S店和100家特约维修站,渠道遍布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东北五大区域。现在,几乎每一个区域的消费者都能就近找到北京现代的服务网点。

  4S店数量的不断增长,表明北京现代的客户服务和客户管理功能日渐完善。成立四年来,北京现代一直致力于满足市场的汽车消费需求,保证客户得到优质的产品与完善的服务。借助4S店的服务,北京现代与客户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现代汽车的品牌美誉度以及北京现代的企业形象也得到不断提升。

  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全面启动

  2006年11月份,北京现代投资5.1亿元的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全面启动。研发中心的建成将极大提高北京现代的竞争优势和综合实力,它标志着北京现代从“本地化改造”向“自主设计”的转变。

  据悉,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的工程建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工程将于2008年4月建成,2010年底整个工程全部建成。基建工程开始的同时,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组织机构和研发团队建设也随之分步进行。到2008年底,包括韩国现代汽车派驻专家在内,研发团队将达到100人的规模。而随着研发任务的增加和技术中心的全部竣工,研发机构的规模将逐步扩大到600人左右。届时,北京现代汽车技术中心将是一个包括市场研究、创意造型、工程开发、分析仿真、试验试制、项目管理、形式认证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轿车研发机构。建成后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汽车研发的整合能力。

  北京现代市场人士表示,北京现代销量的高速增长为企业向“自主设计”转型提供了实力基础;反过来,北京现代研发中心的建立也为北京现代新阶段发展战略提供了制胜的筹码,争得了更多主动。

  服务:客户满意度名列前茅

  在取得这些骄人成绩的同时,北京现代仍不断拓展销售网络,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在“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指导下,北京现代的售前、售后服务举措带给广大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和利益。北京现代还定期举行“技术比武大赛”,以比赛带动维修人员服务技能的提高。北京现代通过国内比赛选拔出的优秀维修人员将参加现代汽车组织的国际技能大赛,从而大大加强现代汽车先进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技能的交流。北京现代的种种努力得到了消费者和权威机构的认可,在全球最权威的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Power发布的2006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CSI)报告中,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得到811分,一举超越一汽丰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知名品牌,与一汽马自达并列行业第四名。

  另外,为了进一步完善北京现代的服务体系,06年北京现代与深圳发展银行实现合作,联合推出了全新个人汽车消费信贷服务,这为北京现代汽车进入更多的老百姓家庭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以营销学的观点看来,一个企业不可能长期处于飞速发展期,企业在经历了前期的飞速前进和动荡改革后,必将进入一个平稳的发展期,这个时期也被称为成熟期。北京现代亲身经历了国内车市这几年迅猛发展的时期,开始进入健康发展的轨道。无论产品和服务的推进和完善,还是企业的建设北京现代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产品销量也实现了平稳增长。可以说,北京现代已成为国内成熟的汽车制造企业之一,它的发展过程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内汽车市场日渐成熟和日趋理性的发展规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