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羊城晚报

王金平春节后要实现大陆行

  台湾“立法院长”如今不提“四前提”

  台湾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极有可能于今年春节之后,台商全国总会成立之际,实现他的大陆之行。

  “立法院长”王金平祖籍福建漳州。连战率团参访大陆后不久,王金平就透过回乡祭祖的胞兄之口表达了回大陆的渴望。

2005年12月,王金平的胞兄王珠庆前往漳州祭祖时说;“我相信总有一天他(王金平)会踏上大陆土地,到祖籍地祭拜。”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王金平多次表示愿意到大陆访问,但此前每次都附加“国家需要、人民同意、立院决议和对等尊严”的条件。但今年以来,王金平非但绝口不提“四前提”,反而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访问大陆的希望。

  王金平访问大陆时会谈些什么呢?岛内有立委表示,“只要是两岸关切的议题,都可以谈,重要的是缓和两岸的紧张关系,必要时也可签署双方可以接受的协议。”而王金平自己却不肯透露胸臆,只称目前很多事都“无可奉告”。

  除了访问议题引发诸多猜测外,王金平大陆行的另一个热门话题,则是届时他将以何种身份到访。讲求实际的大陆台商们提出了建设性的观点:何不乘台商全国总会2007年春节之后于北京成立之际,邀请王金平以“来宾”的身份到大陆?

  实际上,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早就表示过:“台湾的任何人、任何政党和团体,只要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承认九二共识,我们都愿意与他们来往,欢迎他们来大陆访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