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家乐福:中国市场划分15“小国”(图)

  重组管理架构,加强食品安全成首要任务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现在家乐福每个门店都建立了一个采购委员会,其成员包括门店的运营等部门,对供应商执行严格审核标准。这一措施将杜绝去年发生的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
”刚成为广东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的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华南区总裁贝多拉昨天在广州参加完协会年会之后向记者透露,公司目前已将中国市场分为15个国家级别的市场管理区域。

  在此之前,家乐福刚刚经历了一场盛大的交接班。去年从阿根廷调任中国市场的罗国伟接任施荣乐任家乐福中国总裁兼任首席执行官。在罗国伟对家乐福中国市场的展望中,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成为其首要任务。“我们不仅要做好企业内部的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工作,而且还会通过与广大供应商合作以及向广大消费者推广食品安全知识来强化这方面的工作。家乐福一直注重食品安全,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施荣乐总裁一直是这个基金会的主席,今后也将继续担任。”与此同时,家乐福进行了一场低调的管理架构调整。“家乐福在中国共有4个大区———华东、华中、华南和华北,大区下面又分为15个小区。”贝多拉透露,华南区目前共有18家门店,现分为广州/珠海/佛山、深圳/东莞、福建/海南、昆明4个小区。据透露,家乐福15个区域总经理中现有6个中国人,门店店长95%是中国人。预计未来,家乐福所有小区经理都将实现本土化。

  据透露,家乐福每个小区将配备商品采购、市场营销、财务、公共关系等所有功能,“家乐福每个小区匹配的都是对一个国家的市场管理所需的功能。”贝多拉说,这是家乐福目前跟中国境内其他所有零售商最大的区别,也是其成功的秘诀,即“分权化中的集权化”。之前,家乐福每个门店都有地方采购权,但是采购大权由单个门店采购部门决定。管理架构优化后,现在家乐福每个门店都建立了一个采购委员会,其成员包括门店的运营等部门,对供应商执行严格审核标准。优化策略实施之后,家乐福的每个小区都可以了解到公司商品、营销、供应商、消费习惯、政府关系等所有经营内容。
图:家乐福将中国市场划为15个小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国伟 | 施荣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