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潭柘寺建寺1700周年力推九大文化交流活动

  千龙网1月31日讯(记者王玲)在奥运志愿者中评选“玉兰仙子”,举办国际佛学文化论坛、中外围棋赛事、“祝福新北京新奥运”万人敲钟祈福签名活动……记者今天从千年古刹潭柘寺了解到,为纪念潭柘寺建寺1700周年,今年潭柘寺风景区将围绕“新北京,新奥运”主题,力推9项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据了解,这些文化活动将按照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进行。届时,将邀请奥运志愿者参加每年一度的“赏兰踏春”活动,评选心如玉兰、秀外慧中的“玉兰仙子”;加上“祝福新北京新奥运”万人敲钟祈福签名活动和庆华诞迎奥运“京城-潭柘寺”长跑比赛,将成为庆祝活动中的三大重头戏。

  在初步拟定的计划中,还将举办面向国际的佛教文化论坛;举行由各国文化参赞参与的文化交流主题研讨;文化名人重返潭柘寺;“素食·品茶·修禅”文化季;追溯潭柘寺1700周年大型珍藏文物实物图片展等一系列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另据了解,潭柘寺还将与韩国大邱市一座千年古刹结为友好寺院;与日本真言宗合作,迎回不动明王相并整修明王殿堂;准备拍摄《潭柘寺1700年追溯之旅》纪录片;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上开设潭柘寺历史文化杂谈专题讲座;铸潭柘镇寺新宝;认领古塔林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