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万农民加入“上班族” 工资成为主要收入

  千龙网1月31日讯(记者王玲)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07年北京市农村工作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全市又解决了15万多名农民的就业问题,他们或者担任农村水务协管员、乡村道路协管员,或者自主创业,或者到二三产业就业,工资性收入已经成为他们收入的主要来源。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把调动农民发挥主体作用的积极性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难点来抓,认为搞好新农村建设必须紧紧依靠农民发挥主体作用,这就要求一方面要加强对农民的教育培训,逐步将其培养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另一方面要抓紧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并完成资金积累,以更好更快地推进新农村建设。

  为此,2006年市各有关部门纷纷加大了农民培训和转移就业的工作力度。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组织实施动物防疫技术推广、设施蔬菜无公害生产技术推广等17项科技入户项目,从143个技术指导单位组织了206名技术专家、556名技术指导员,筛选科技示范户7500个,落实资金1000万元,实施主推品种及产品300多个,主推技术150多项,入户指导农民19万人次,涉及10个区县的1034个村;在8个区县开办了26所田间学校,培养农民学员近700人,辐射带动4000余农民。

  在观光休闲农业等方面,北京开展了16项技术试验示范,培训农民5万人次;以“企业下订单,基地下菜单,政府管买单”的“三单式”方式,建立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95家,新建村级就业服务组织1289个、总数达到3397个,村级就业服务组织专兼职工作人员达5733人,市、区县、乡镇、村四级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19万人次,8.4万人实现转移就业。

  此外,全市扶持农产品加工业项目41项、盘活资产重组项目53项、新农村建设试点村二三产业项目34个,解决近3万农民就业;扶持10239户农民自主创业;落实农民连锁超市、便利店项目477个,带动8707名当地农民就业;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10800名农民成为农村水务协管员,4000多名农民走上了乡村道路协管员的岗位;市建委通过各类建筑业、房地产业培训班培训农民2万多人次,解决了14270名农民的就业问题;实施“百、千、万”林业科技培训工程,培训林农、果农、花农、蜂农等25万余人次,共计20多万农民加入了“上班族”。

  与此同时,还加强了对基层干部的培训,185名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170多名农村干部参加了5期全市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各郊区县、乡镇举办各类轮训和专题班1600多期,培训农村基层干部12.8万多人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