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陵两位人大代表情暖百余残疾学生

  放寒假了,市特殊教育学校132名聋哑和智障孩子离校前每人都收到了一个红包——我市两位市人大代表牵挂着他们的成长与学习。

  1月28日上午9时许,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和100多名家长正在参加学期结束会议和家长会,一个陌生人在曹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会场。

看见走在他们后面的几位随行人员,大家很快认出来了:来人是铜都阀门公司的,因为两天前学校刚刚举办过一个联欢会,这些人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那天除了开展联欢,这家公司还给学校捐款5000元。

  掌声、鲜花。主席台就座以后,曹校长介绍,客人是铜都阀门公司总经理杨成先生。杨成先生三言两语表明来意:为特殊教育学校每个聋哑和智障孩子送一个红包。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杨先生给同学们一一发起了红包。同学们发现每个红纸包里装有50元钱。杨成先生还表示今后将在这些学生的生活、学习用品上提供资助。

  铜都阀门公司为什么会有如此善举?

  该公司支部书记李美珍女士说,一切都是因为两天前他们首次来到这里,被学生们深深地感动了。她说,他们此前对这所特殊教育学校并不了解,2005年5月的“助残日”,他们首次为这所学校捐款5000元,但是没到这所学校来。两天前校企首次开展联谊活动,她安排了三个文艺节目,并带领20名职工赶到学校。联欢会上,这些聋哑和智障学生对公司职工表演的节目异常欢迎,聋哑学生们讲不出话,但是齐刷刷地竖起大拇指、用一片哇哇声表达对节目的欣赏。李美珍女士看出了这些孩子与正常的学生相比,心智方面并不逊色。有个学生演出期间坐在了客人的座位上,被后面的许多同学一致的哇哇声和一通手语赶走了。李美珍女士从这一细节中读懂了这些学生非常懂事,对客人非常尊重。联欢之后,李美珍等来到学生宿舍里看了看,发现大冬天里,这些可爱又懂事的孩子们被褥太薄……他们流泪了,被深深地感动着。

  李美珍女士与公司总经理杨成先生,他们一个是市人大代表,一个是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回去以后,李美珍与杨成商议,给特殊教育学校132名聋哑和智障孩子每人一个红包,并且将在这些学生今后的生活、学习用品上提供资助。(记者许克锡)

  来源:

  铜陵日报 日期:1月30日编辑: 吴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美珍 | 曹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