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贵州物价局:春运期间打折票恢复原价不算涨价

  省物价局细解“春运票价不上浮” “恢复原价”不是乱涨价

  金黔在线讯 “一些客运汽车公司平时为了争夺客源竞相降价、打折揽客。春运期间,这部分‘打折’客票恢复原位,但只要不突破政府指导价,就不算是乱涨价”。

针对今年国家规定春运期间客运票价不上浮的规定,贵州省物价局副局长傅永华在昨日召开的贵州省春运通气会上就有关细则作出详细解释。

  “不上浮”是不超政府指导价

  傅永华介绍说,目前,我省汽车旅客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客运经营者执行的票价最高可以达到政府指导价,但不能超过政府指导价。2002年,为统一全省汽车运价计算办法,省物价局和省交通厅颁布了《贵州省<汽车运价规则>实施细则》,对我省执行的汽车运价作出规定,明确了政府指导价,客运经营者执行的票价最高可达到政府指导价,但不能超过政府指导价。

  所以,今年春运票价不再上浮,指的是不在《贵州省〈汽车运价规则〉实施细则》规定的政府指导价基础上上浮。

  票价正常回升不等于“乱涨价”

  据了解,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我省很多线路的客运经营者平时几乎都是降价揽客。客运票价,除少数线路能达到政府指导价外,很多线路的客运经营者在实际经营中的票价都是在政府指导价的基础上进行了下浮,特别是一些大型客车、高级客车,平时下浮幅度很大,有的只能达到指导价的50%、60%,甚至更低。如贵阳至安顺的现代大型高二级客车,按照标准,票价可以达40元左右,但平时实际票价只有25元,是指导价的62%左右。

  但在春运期间,由于客运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因此,尽管今年春运票价不再上浮,仍会出现票价比平时高的现象,有的甚至是平时票价的一倍。按照规定,这属于票价的正常回升,回升的票价只要是在政府指导价范围之内,即使票价相比平时有所提高,也是允许的,不属于乱涨价。

  另外,由于我省部分道路正处于改、扩建中,通行施工路段的客运班车可以采取临时改道措施,执行票价可以按照实际运行的里程确定,这些客运班线的票价由于车辆实际运行里程增加,将会高于按照原线路运行时的票价,这也不是乱涨价。按照规定,具体的某条客运班线的票价,是用不同车型的费率乘上运行里程得到的,运行里程增加,票价也相应会增加。

  设立咨询岗票价将公示

  贵州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欧小海说,为让群众能够明明白白出行,春运期间,贵州汽车客运站要将本站所有的客运班线里程、不同车型费率、指导票价、日常票价等随时进行更新和公示,还将督促客运经营者,在车厢内显著位置公示票价。同时,还要设立专门岗位,为旅客提供咨询。旅客和社会各界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有疑问或发现乱涨价的行为,可以拨打12358向物价部门举报和投诉。(作者:龚良睿 王晓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