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美验出女足伪劣 玫瑰世界杯夺冠恐成天方夜谭

  经历亚运会惨败,中国女足整风运动整不出脱胎换骨喜人变化,四国赛在大喜大悲中落幕。玫瑰以全主力出战,正出冬歇期的德国和美国仅派替补走马观花,中国队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成了无法跨越的鸿沟。世界杯和奥运会来临之际,中国女足前景极为黯淡。

  亚于会的惨败以及队内歪风邪气盛行,中国女足此前进行了整风和苦训,另外在阵容上做了较大调整。四国赛是一个考场,与德美竞技能检验出中国女足真实水平。

  必须承认,中国队四国赛占尽了场外优势。与中国队长达一个多月的集训相比,无论是德国、美国甚至是欧洲新贵英格兰队,球队还处于冬歇期,绝大多数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状态很差。这种不公平,直接造成中国队历届四国赛成绩不俗和展现能与强敌抗衡潜质的假相。

  然而,即使在赛前备战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德美无愧为世界女足顶级球队,即使派出大批替补出战,依然与中国队比赛中占据绝对场面优势。中国队顽强逼平德国队,赛后众多媒体把这场比赛誉为韩文霞“一个人的战争”,德国队主帅甚至抱怨,德国队至少应该进三四球。美国队两球战胜中国队,更是整体实力强大的体现,其力量和速度的优势让中国女足的慢三踢法相形见绌。可以说,无论是单兵作战,还是整体技战术方面,德美两强要比中国女足至少高出一个档次。

  在对方冬歇期时,德美两队即便派出半数以上替补,居然能打得全主力出战的中国女足狼狈不堪,这就是中国女足面临的残酷现实。

  记得亚运会惨败后,硬汉马良行在承认朝鲜队厉害时,也直言不讳中国女足打欧美豪强场面更佳。也许是阵容还处于调整期,中国女足与德美对垒的被动远比中朝更明显。但一个事实不容回避,中国女足主力替补差距不大,欧美强队主力和替补差距更大,考虑到这方面的因素,中国女足的实力之弱可想而知。

  当然,场面被动除了与队员自身能力有关,与主教练的战略和战术思想同样密不可分。王海鸣重用青帮,在与实力相当的英格兰队中,年轻人的锐气帮了大忙。但与德美传统强队对垒,年轻人暴露出了经验和能力的不足。加上王海鸣心态微秒导致战术相对保守,中国女足表现与亚运会相比处于停滞不前阶段。

  顾问中国女足一周,克劳琛面色凝重给出“中德差距相当大,短期无法追赶”的悲观诊断,并指出中国女足三条线问题成堆,球员们踢球方式错误很多。在撂下这些话后,克劳琛毫无征兆以回国治病为由出走,是不是与对女足实力失望有关,让人浮想联翩。

  想要短期实现超越不可能,但两场重量级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中国女足需要痛定思痛去阶段性解决。马良行回归看来已成定局,远离一段时间也许看问题更准。

  亚运会惨败后,马良行说出向朝鲜队学习的口号,甚至亚运会前就找来男足队伍陪练来提高全队攻防的速率问题。攻防速率慢,直接体现在队员们传接球速率慢上。如何在陪练男队员的逼抢下培养玫瑰快速传接球的能力,应成为马良行下一阶段集训的工作重点。另外,克劳琛所言不要一味搞长传冲吊的问题,也要逐步解决。

  此外,中国女足主力阵容还需进一步考察。四国赛暴露出三条线很多问题,后腰缺乏组织型队员、右后卫翁新芝存在位置技术短缺问题,都需要通过人员调整来解决。

  通过亚运会和四国赛的强队检验,中国女足目前真正水平应在世界三流和二流间。无意求全责备奢望女足短期内冲入世界一流,只希望今后在场面上不再那么狼狈,能在进攻中展现一点才华和血性,广大球迷就可聊以自慰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