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足协新楼开始新生活 朝八晚五严格遵守作息

  从本周一开始在新办公楼办公,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在这里工作了两天时间。和旧楼的办公习惯相比,早上8时上班下午17时下班的作息制度得到了严格遵守。

  办公条件的改变,首先改变的就是人的习惯。新办公楼,和原来旧楼的最大区别,就是新楼的物业管理严格。

2000年阎世铎接替王俊生担任中国足协“一把手”后,曾经试图在中国足协进行一场“新生活运动”,对于服装整洁要求尽量穿西装,在作息时间上则采用了现代企业里通行的打卡制度,伟图大厦的二三楼也都装上了铁门,……不过,伟图大厦本身的条件有限,阎世铎的“新生活运动”还没有等到他离开足协就有名无实了:打卡可以找人帮忙,人们也都知道最近几年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一般都没有西装革履除非是在正式场合,铁门除了人员进出时候咣咣巨响其他的作用不大,……

  不过,到了东玖大厦这些很快就变了。东玖大厦拥有目前其他写字楼和新建小区一样的物业管理班子,还有专职保安队伍。一楼进入电梯间,就必须首先划卡,否则根本进不去。而到了中国足协所在的七八九楼,再划卡进门也是正常的。还在搬家的时候,足协部分工作人员先到东玖大厦搬运物品,但是进出楼都让他们感到麻烦,经历了从游击队到正规军的痛苦转变过程。有人笑言:“现在是在写字楼办公,进出首先都要写字了。”--当时工作人员也没有配备进出卡,出入也必须写字登记。

  29日,是新办公楼启用的第一天,但是经过上周两天的搬家和前期的打包装箱准备,很多人都累得够戗,而且本身这段时间得感冒的不少,加上还有不少外出出差的,第一天足协上班,三层楼上空空荡荡,仅有三分之一的人在办公室里体验“新家”,不少办公室的门还是大门紧闭,整个部门的人都不在。像就在八楼媒体接待室旁边的青少部办公室,下午记者就只见到了主任朱和元一人,其他工作人员不是在外地负责青少年训练营就是在外面忙其他事情,朱和元都成了“光杆司令”。

  搬到新办公楼后,中国足协聘请了几位清洁工专门负责打扫属于中国足协的三层楼的清洁。每天下午17时下班时间到了,清洁工就开始忙碌打扫各个办公室。看到清洁工,大家就知道下班时间到了,当然也要配合人家工作就纷纷“撤离”了,这样也促成了工作人员17时“准点”下班。像昨天下午,因为不少人还在看广州女足四国赛中美比赛,清洁工问:“请问可以打扫了吗?”正在为两球落后的中国队着急的技术部副主任刘希付接口回答:“可以可以,我看完比赛就走,只打扰你们一会儿。”--下班后继续坚持工作,就是干扰清洁工工作,正点下班的习惯就这样养成了。现在,中国足协每天早上8时上班,下午17时下班,基本上到了17时30分各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走完了,只开着门方便清洁工工作。

  不过,今天很可能会出现例外。因为今天是转会上榜截止时间,晚上负责转会工作的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和工作人员张战齐还不得不加班接受转会传真。不过,也可能工作人员还是正常时间下班,然后明天早上再来整理传真进行统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和元 | 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