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2007两会 > 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出租车司机建议车费应该实行分时浮动制

  东方网政协报道组朱琪、陈洁、张海盈、曹子琛1月31日报道:“这个委员提的好,我们开差头的怎么不苦?”巴士出租的黄育飞师傅,听着电台中政协委员关于给“的哥”减负的提案,打开了话匣子。

  “出租车司机负担重呀,一天是‘机器人’干个不停,一天是‘植物人’睡个不醒”,开了多年出租车的黄师傅向东方网记者表示,累是一方面,关键赚钱压力大。

即便生病,每天要交的钱,一点也不能少。

  给出租车司机减负,黄师傅觉得,有一个办法或许可行——分时车费浮动机制。黄师傅说,他曾经和一个乘客讨论过,出租车费除了和油价挂钩联动起来,是不是也可以与不同时间段挂钩,上下灵活浮动。

  对于自己的这个“百姓提案”,黄师傅详细解释:7:30—9:00,16:30—18:30的客流高峰段,出租车费起步价从11元上调到12元,每公里单价从2元1角上调到2元5角;这样同时段运营,司机收入可以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在其他非高峰时间段,车费也可以在起步价和每公里单价上适当下调,让乘客得到实惠。

  黄师傅还建议,如今晚上11点后的时段涨价,实际操作中没有意义,应该取消。“那么晚生意本来就少,空车又多,乘客有的挑有的选,上车就要求打八折。司机并没有因此多赚到钱。”

  “我算过帐,如果实行全天灵活的车费浮动机制,我们司机的实际收入会有所增加”,黄师傅同时表示这样的机制也将缓减高峰时段客流,增加非高峰时段客流,一定程度上改善市民“要打车时打不到,不打车时空出租满街跑”的现状。

  用价格杠杆调节客流,实实在在根据市场需求,浮动车费定价,让的哥和乘客都能得到实惠。黄师傅说,他不是委员,但也想通过东方网转交这份“百姓提案”。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