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工工资遭拖欠40多天 广东韶关平息纠纷(图)

一月三十一日,民工喜领拖欠的工资。 冯昶 谢阳高 摄

  韶关1月31日电(冯昶谢阳高)在广东韶关公安机关和劳动监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今天下午,此间二十三名江西、湖南籍民工笑逐颜开地领回了被拖欠了四十多天工资,一起劳资纠纷终于平息。

  发生劳资纠纷的是位于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某医院附近一家私营企业鞋厂。该厂于去年十月份开始在此间租用厂房,雇清了二十三名江西、湖南籍的民工生产鞋类产品。该厂前两个月还能正常发出工资,但从去年十二月份开始拖欠工人工资,到今年一月十三日,该厂负责人事管理的李某突然宣布:从即日起停产!

  工人为此多次追问拖欠的工资,李某则一直敷衍了事。
随着春节临近,愤怒的民工们由于害怕老板将厂房内的机器转移而一走了之,于一月三十日上午到武江区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并声称如不能得到解决,他们决定采取过激行为。

  闻讯赶到的武江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时制止了民工可能采取的进一步激烈行为。随后,法院、劳动监察部门开始介入,将该厂机器设备暂时封存,敦促厂方将拖欠的工资发给民工,并引导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在武江区公安分局和劳动监察及经贸局的斡旋下,厂方老板通过银行从东莞市汇了一笔款项到指定的帐户。今天下午,二十三名民工喜笑颜开地领回了被拖欠了的工资。

  :广东金霆行动为打工者追回欠薪七千多万

  广东省各级劳动保障、建设、公安、总工会等部门近来密切配合开展“金霆行动”初战告捷,已为打工者追回欠薪七千多万元人民币。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的“金霆行动”从二00六年十二月中旬开始进入重点抽查阶段。根据前期排查、投诉和举报情况,集中对建筑、加工制造和餐饮娱乐服务等行业具体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发生过欠薪问题或群体性事件的用人单位、自查阶段没有按规定整改的用人单位进行检查。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二00七年一月十日,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四点七万户,涉及劳动者三百三十一点三万人,其中农民工二百五十九点一万人。已经为六点四三万名劳动者(其中农民工近六万名),追回工资及赔偿金七千零八十点三万元。各地在检查中共做出限期整改指令二千九百多件,行政处理决定十七件,行政处罚一百二十八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三件。详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霆 | 冯昶 | 谢阳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