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中国籍美军士兵伊战阵亡(图)

  生前曾梦想参军 一拿到绿卡就报名 入伍不到10个月 在拉马迪街头遭伏击 猝不及防当即身亡———

  1月9日,20岁的孙明倒在伊拉克战场上,成为首位在伊拉克战争中殒命的中国籍美国士兵。稚气未脱的他曾有两大梦想:一是参军上前线,二是取得美国国籍。

  生前,他的第一个梦圆了;死后,他的第二个梦也圆了——美国追认他是美国公民。让人唏嘘不已的是,生前,他是一个中国人;死后,他才成为美国人。他的梦想虽然实现了,却给父辈留下了挥之不去的悲情——中年丧子,让人垂泪,让人心碎。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30日报道,1月9日,年仅20岁的美军中国籍士兵孙明在伊拉克阵亡。他生前有两大梦想:一是参军上前线,二是取得美国国籍。而几天后,一份追认孙明为美国公民的证明文件也郑重交至孙明父母的手中。

  谈起已经不在人世的儿子,孙明的父亲孙宏远说,2004年,孙明从天主教城市立高中毕业。当时孙明就想参军,但因为还不是美国公民,于是就到当地的一所社办大学读书。

  去年3月,孙明的绿卡办下来了,然后他没告诉父母就报名参了军。孙宏远感慨地说,现在十分后悔当时没能拦住他。

  悲情

  白发人送黑发人

  今年1月9日,参军不到10个月的孙明在伊拉克阵亡。

  据孙明的战友向他家人透露,孙明所在的巡逻小分队是在巴格达以西拉马迪街头巡逻时遭伊拉克狙击手伏击的,猝不及防的孙明当即身亡。

  孙宏远说,他和儿子最后一次通话时,“我最后特意叮嘱他说:‘要小心喔!’儿子回答说:‘别担心,老爸!’可是现在,儿子却再也回不来了”。

  亲情

  他本应成为科学家

  对于孙明的父母来说,孙明的突然离去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孙宏远告诉记者:“孙明8岁从中国大陆到美国,我们双亲都想让他成为科学家,都不愿意他参军,更不愿意他上战场,可现在他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只留下为人父母的我们空悲伤。”

  孙明9岁的妹妹阿莉森知道哥哥再也回不到身边时,也非常伤心。

  反思 只培训两个月就上了战场

  孙明的好朋友也对他的离去感到非常伤心。

  孙明的高中好友布伦达·弗洛雷斯说:“他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男孩子,总是面带微笑。他特别喜欢跑车,并且和朋友组建了一个名叫‘J-Apec’的爱车俱乐部,经常一起去看车展和车赛。”

  据他的战友介绍,孙明在科罗拉多州的FtCarson接受了基本的训练。去年8月中旬,孙明在集训了仅两个月后,就被派往伊拉克。

  悲痛之余,父亲孙宏远表示,他觉得儿子就这样走了是不对的,因为儿子只接受了两个月的集训就上了战场,“这样的制度有问题”。

  余春雨

  记者连线

  当地华人为他悲哀

  在美国华尔街工作的华裔陈思进先生说:“我的感觉是有点悲哀。(当时)他没有美国公民身份,却在伊拉克战死,他死得可以说有点儿不明不白。”

  据了解,布什总统刚刚宣布了他雄心勃勃的增兵计划,他将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士兵。而孙明的父亲则代表成千上万名美军士兵的家属发出呼吁:“我希望战争结束得越快越好,我希望布什政府保证美国士兵的安全,不要再伤害任何家庭了。”

  美国军中外籍士兵

  面临效忠外国窘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明 | 孙宏远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