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A股暴跌重创借钱炒股者(今日聚焦)

  在长达1个月沸沸扬扬的“A股泡沫论”争辩中,沪深两市在1月31日以一根历史罕见的巨阴结束了2007年元月的交易。A股暴跌令普通股民经济受损,更令部分借钱炒股者遭受重创。

  当日,在一系列指标股砸向跌停的带动下,沪综指暴跌了144.23点,跌幅达到4.92%,收于2786.33点,成交878.5亿元。

深成指更是暴挫7.62%,两市合计成交量为1313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盘中沪综指最大跌幅接近6%,深成指更是夸张地几乎跌停,最大下跌幅度接近9%。

  两市共有373只个股跌幅超过7%,跌停个股更是达到了49家之多。面对惨烈的个股下跌,新入市的投资者全然没有方向。记者在的一处营业大厅里看到,个别新股民焦急地向一旁的老股民打听着如何处理手中个股。

  去年以来,中国证券市场的火爆引发了巨大的赚钱效应。近期,A股账户日均新增开户数处于7万至11万户之间。截至1月29日,两市A股账户数就达7405.64万户,沪深两市账户总数更是高达8176.66万户。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卖房炒股”“典当炒股”“信用卡透支炒股”等高风险的炒股方式露出苗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发展机遇,部分典当行甚至专门为此推出了新的特色服务。北京一家典当行主页上的公告显示,“针对市场变化,该公司新推出了典当房产、炒股盈利的新型典当理念,实行当天放款,以帮助投资者尽快入市”。

  据一些业内人士估计,目前通过典当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资金至少已达数十亿元,并且这一数目还在继续增长。而理财专家则认为,利用典当资金投资风险太大,投资者应保持理性。一家典当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典当炒股相当于负债投资,而向典当行借款的成本一般高于银行贷款,并且时间较短,只有在行情较好的情况下投资者才有可能获利。一旦行情出现逆转,投资者可能血本无归。

  全国典当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典当行业协会会长郭金山也表示,“超过6个月的大额资金需求最好不要通过典当来申请贷款;如果是炒股,大笔资金最好是自有的,典当只能是少量弥补短期融资的不足。”

  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禁止信贷资金被挪用入市。“银监会表态将在春节之后展开大规模的清查行动,尽管这部分资金规模很小,但尽快出局为惟一选择。”港澳资讯田文斌表示,“市场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这部分非阳光资金面临的风险巨大。”

  对于后市,田文斌认为,指标股的集体暴跌已经证实了机构资金的加速外流,连续上涨一年多的A股面临着巨大的中期调整压力。短线看来,30日均线附近可能会出现反抽,但中期下跌格局已经形成,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近期市场利空传闻不断,再加上由于板块的普涨使得市场上获利盘丰厚,一旦市场出现风吹草动必然会引发获利盘出局。由此看来当日的杀跌也在情理之中。”联合证券唐刚毅认为,“技术上看大盘仍有惯性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暂以观望为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