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揭牌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新组建的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9日揭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致信祝贺。

  黄菊指出,推进邮政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邮政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部署,也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

按照党的十六大有关精神,本届政府成立后,即着手研究和规划邮政体制改革。2005年8月,国务院出台了邮政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了我国邮政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任务。各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加强协调、精心部署,不断细化具体方案,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方案实施。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准确把握改革的力度和节奏,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了邮政体制改革在平稳中扎实推进,邮政事业在改革中不断发展,取得了较好效果。

  黄菊强调,新的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正式成立,是我国邮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我国邮政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中国邮政事业步入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各有关部门和邮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不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积极完善监管体制、转换经营机制,大力推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不断提高经营和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为我国邮政事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曾培炎指出,邮政业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邮政网络是国家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长期以来,邮政业在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的基本通信权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的国家邮政局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强化监管体系,依法履行职责,构建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希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提高服务能力,实现传统邮政业向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的现代邮政业转变。

  据悉,我国邮政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一分开,两改革,四完善”,即:实行政企分开,重组邮政监管机构,组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改革邮政主业,改革邮政储蓄;完善邮政普遍服务机制、特殊服务机制、安全保障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重组后的国家邮政局,将全面履行政府职责,依法监管。新组建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作为国有独资企业,将继续加快邮政主业和邮政储蓄的改革进程,在保障公民通信权利、保障通信安全的同时,做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的共同增长。

  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菊 | 曾培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