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建言设立虚拟货币汇率

  CMR(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分析师NatalieZhu和BenCavender上周表示,目前不少中国网站正在变相提供Q币兑换人民币服务,“虚拟货币可以兑换成人民币,进而让虚拟世界变得更加真实,但这种做法将会影响到人民币的实际供应量,对于美国投资者来讲,如果中国设立虚拟货币汇率,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判断Q币等虚拟货币的真实价值”,美国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虚拟货币发行量较高的网络公司股票,并根据虚拟货币汇率来计算出哪家企业的虚拟货币更有价值。

  北京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电子商务委员会秘书长魏士廪认为,Q币发行到今天,已具备相当规模和影响,甚至在一定范围和程度上具备了价值尺度的功能,因为它不仅能购买腾讯公司的虚拟商品,还能够购买其他公司的虚拟商品或服务,其支付功能和流通功能可见一斑,“Q币已具备货币的雏形,正走在真正意义上的‘虚拟货币’的边缘地带,只要公司有足够潜力,Q币的世界货币功能也不能说完全是天方夜谭”。

  CMR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网民相信虚拟货币便于网上购物。而一位专家表示,无论是游戏厂商还是门户网站,若发行的货币可以购买实际资产,则主动过量发行就可以征收到“铸币税”,使自己得利。Q币发行到底有多少?

  虚拟财产的出现,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但问题同样盘根错节,如游戏代练、网络盗窃、盗打电话等。据了解,我国目前已有QQ号码上亿个,QQ使用人数保守估计也要超过6千万,即便按1%的人在买卖Q币算,这个数量也相当惊人。

  在日前举办的南方IT沙龙上,有激进用户甚至提出,希望知道腾讯Q币到底发行了多少,“我不知道Q币目前有多少,是40亿还是60亿,如果有一天腾讯公司没有了,怎么办?”也有网民表示,如果腾讯实际上消耗掉40亿Q币,但却无节制地发行60亿Q币,这就是造成Q币泛滥、虚拟财产屡被盗的症结所在,“腾讯应该考虑公开披露Q币的合法消耗量,否则似乎有些逃避责任”。

  “作为一种商品,Q币虽然理论上可以无限发售,但实现的前提是用户愿意无限购买。”清华大学整合营销研究系苑仲凛说。他认为,企业如果随意发放虚拟商品,而不考虑“保值”的因素,必然会引起消费纠纷。

  易观国际分析师马凌认为,虚拟货币要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就必须有一套完善的管理机制。从虚拟货币的建立到汇率的制定,都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央行已表示将关注虚拟货币,而央行反洗钱局局长刘连舸表示,如果利用虚拟货币进行洗钱的行为确实存在,并且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反洗钱局将对虚拟货币实施反洗钱监管。晨报记者邢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