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票价不得价外加价

  政府指导价必须严格执行;

  在规定范围内浮动,不算加价行为;

  各地要采取措施帮助经营者降低成本。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记者朱剑红报道:春运票价近期成为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继1月17日联合发出《关于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的通知》后,1月30日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道路客运价格管理确保春运工作平稳有序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春运道路客运票价相关政策。

两部委有关负责人今天就其中的一些问题向社会做出解释。

  两部委文件要求“地方管理的道路旅客运输票价应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春运期间不再加成”。两部委有关负责人解释,“不再加成”是指春运期间停止在现行政府指导价之外另行加价。在1月30日两部委发出的电报中进一步明确,春运期间道路客运票价要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部门规定的运价政策。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地方,不得在规定的浮动幅度之外另行加价;实行政府定价的,不得专门针对春运提高运价;在历年春运期间按政府规定基准价执行,没有上浮的,今年不得上浮。

  据介绍,目前各地执行不再加成政策主要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明确在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基础上不再加价的,有17个省份。第二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基准价,春运期间不上浮的有4个省份。第三种,目前价格水平在基准价以上但未达到上限的稳定在现行价格水平;目前价格水平在基准价以下未到基准价的,可以上浮到基准价,这种情况的有7个省份。两部委有关负责人说道,春运期间企业在政府规定范围内浮动,不属于春运期间加价行为。

  春运期间道路客运票价不再加成,减轻了旅客的负担,但可能会对部分道路运输经营者带来困难。在两部委发出的通知中要求,各地要认真研究采取措施帮助经营者降低成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