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融变之中出新声

  唱歌,是对真情实感的抒发;听歌,是对优美旋律的感悟。歌者所抒发的情感愈浓炽、愈强烈、愈真实,听者所得到的感悟也就愈敏慧、愈充沛、愈深刻。如今,听谭晶唱歌,我们也常常会产生这种体验和感应,因为她的歌富于表现力和震撼力,不仅音域宽广、技法娴熟而且内容丰富、情愫真挚,既质朴而又华丽,既明馨而又庄重。

她用切身的体验,为自己所演唱的每一首歌都注入了生活的真情实感;她以“跨界”的唱法,使自己所演唱的每一首歌都能够得到恰当的表达;她将无限的真诚注入歌中,使之熠熠生辉。

  对于这种感触,凡听过谭晶演唱的人,大抵都会认同。从1996年在首届全国推新人歌手大奖赛中获得通俗组第一名,到2006年9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和谐之声”个人独唱音乐会,对于谭晶来说,真可谓十年辛苦不寻常。正是在这一时期,谭晶在不懈的探索与锐意的创新中充分发掘和发挥了自身的潜在艺术资质与个性化的表声优势。如果说19岁那年她在首都体育馆对《一个真实的故事》的精彩演绎,是她艺术成熟期的开启仪式的话,那么,当她29岁时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演唱的《唐璜》和《狂雪》选段,则是她在技艺成熟期中所攀上的一座具有标志意义的艺术峰峦。从演唱《一个真实的故事》,到演唱世界名曲《唐璜》选段《在那里你将伸出你的手》、《狂雪》选段《爱让我站在这里》,以及鲁道夫·希金斯基的代表作《维也纳,我梦中的城市》,这期间,谭晶竟尝试着用各种演唱风格共演唱了120余首属于完全不同类别的歌。这,无疑是一种历练、一个壮举。

  1997年,她在亚洲之声中外通俗歌手大奖赛中,获得金奖;1998年,她在哈萨克斯坦——国际流行音乐大赛中,不但获得银奖,而且荣立三等功。这之后,谭晶火了,她不仅连续多年上中央电视台的“春晚”,上文化部的“春晚”,上军民共建“双拥”晚会,而且还荣获由群众评选的“十佳歌手”和“我最喜爱的十大歌手”之称誉,以及中宣部的“五个一工程奖”和全国影视“飞天奖”。直到2006年金秋时节,谭晶从多瑙河畔走上音乐之都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并以曼妙的歌声向全世界唱出中国的最强音,这无疑是谭晶歌唱生涯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当然,这也会成为谭晶走向更宏远之未来的起跑线和助推力。

  谭晶说:“一个歌手不能只有浅薄的唱法,如果不多读书,不加强多方面的自身修养,就无法去理解歌词、歌曲,更无法打动观众的心。只有用心去体味出歌词的分量,才能唱出真情实感来。”她还说,只要音乐响起来,世界各地的人们就变得不再陌生。这就是音乐的力量。“中国的文化越来越有吸引力了,所以我相信,我们的民族音乐,也会被他们越来越喜欢,越来越认同。我希望中国音乐能更多地走出去,让全世界都分享中国音乐艺术的美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