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吉林省去年GDP增速 全国排名第二(组图)

获奖企业领奖

韩长赋省长在会上讲话

  韩长赋省长建议改制企业应抓好机制体制创新、企业家队伍培养等方面工作

  记者 宋铁军/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去年我省GDP增速仅次于内蒙古自治区,名列全国第二,总量达到4200多亿元。”1月31日上午,韩长赋省长出席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讲述我省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时,透露了这个好消息。韩省长建议,改制企业应抓好机制体制创新、企业家队伍培养等方面工作。

  韩长赋指出,今年,要力争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工业总产值增长20%,实现利润超过200亿元。
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充分发挥改制企业的重要作用,为工业提速增效和全省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省国企改制工作克服了历史包袱重等困难,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此,韩长赋建议,今年国企改制应做好抓好机制体制创新、企业家队伍培养等六方面工作。韩长赋指出,改制企业要实现更大的发展,必须解决好推进科技创新,搞好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附加值。企业应加大技术改造,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增资扩股、市场融资、招商等多种方式,增强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后劲。此外,企业要在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的同时,切实加强和改进服务,大力开拓产品市场。

  在谈及我省要进一步培养企业家队伍,培育创业文化时,韩长赋提出,要加强培训,组织开展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学习和交流,特别要与改制企业引进的投资者建立起沟通联系机制,学习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管理方式,培养一批我们自己的新型企业家。

  1省国资委提出今年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

  国资委亏损企业要全部实现扭亏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1月31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06年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增加值1380亿元,实现利润185.2亿元,创下历史最好水平,今年省国资委亏损企业将全部实现扭亏。

  省国资委主任肖万民介绍说,去年以来,全省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已有3228户企业完成改制,共安置职工98万人,支付改制成本223亿元,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及合资企业的改制面达到了98%。工业企业改制收尾基本完成,同时非公有制企业改制取得了积极进展,全省共有1946户非公有制企业完成改制任务,安置职工26万人。通过改制,企业的活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进而拉动了全省经济的快速发展,2006年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增加值1380亿元,同比增长18.5%,实现利润185.2亿元,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肖万民提出,今年工作要实现“一个目标”,就是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省国资委企业今年要实现投资增长50%,销售收入增长25%,利润增长30%,增加值必保20%、力争25%,亏损企业全部扭亏,企业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10%。此外,会上表彰了省国资委2006年“提速增效”工作优秀单位和股权分置改革先进企业。

  2 截至去年年底,我省辖区内32家应股改上市公司中已有28家完成股改

  去年我省上市公司增值429亿元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 作为国务院为解决资本市场历史遗留的基础性、制度性障碍的重大举措,股权分置改革不但有利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以及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更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资本市场创新和国际化进程。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省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1月31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经过大量工作,我省目前已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任务,7户企业荣获股权分置改革先进企业称号。

  据了解,在证券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保荐机构的共同努力,省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已超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任务。截至去年年底,我省辖区内32家应股改上市公司中已有28家完成股改、另有3家进入股改程序(预计近期可以通过),股改公司市值占比达到99.8%。

  通过股改,排除了制约资本市场发展的制度障碍,为推动我省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恢复上市及再融资功能创造了条件。同时,上市公司解决了大量历史遗留问题,促进了上市公司质量的提高。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全省上市公司市值达715亿元,比2005年年底增加429亿元,提高了1.5倍;证券化率达到16.7%,比2005年年底提高5.7个百分点。在股权分置改革中,吉林敖东、吉林森工、吉林纸业、吉林炭素、亚泰集团、通化金马、领先科技七户企业被授予股权分置改革先进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长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