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酒店老板率众暴力抗法 老板娘身淋汽油威胁自焚

酒店老板率众暴力抗法 老板娘身淋汽油威胁自焚

家园酒店员工在门口聚集。黄立科 摄

酒店老板率众暴力抗法 老板娘身淋汽油威胁自焚

昨日上午12时左右,消防官兵还在待命。黄立科 摄

  纠集三十余人暴力抗法拒搬迁 老板娘自淋汽油恐吓被拘

  疑因租屋开酒店投入百万装修后出租方破产被强制搬迁情绪失控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刘强) 1月31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在三元里大道附近强制执行被执行人李某搬迁案时,遭到被执行人李某及其纠集的三十余人暴力抗拒。该院执行干警果断采取措施,在公安、街道等部门的配合下,对被执行人李某及其他6名妨碍执行人员实施司法拘留措施。

  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某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后,被执行人李某不服,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6年11月15日作出终审判决,判令被执行人李某须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将广花二路某栋首层及第三层现使用的房屋腾空,交还给申请人。但被执行人李某并未在限期内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同年12月5日,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立案后,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做被执行人李某的工作,希望他能主动履行搬迁义务。但李某均置若罔闻。鉴于李某不肯主动搬迁,法院限令李某必须在2007年1月31日上午9∶15前自行搬迁,否则将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1月31日上午,法院限令的自动履行期满,但李某仍纹丝不动。在法院的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后,李某纠集了三十余人企图抗拒执行,并指使李某义等6人手拿汽油瓶、打火机等物,冲向在场的执行干警,妄图采取暴力措施阻碍法院执行。在此紧急情况下,法院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在现场公安干警的帮助下,将李某等7人制服,并即刻实施司法拘留,执行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现上述房屋已经腾空并交还给申请人。

  事件回放

  数十酒店员工一度激动

  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三元里地铁出口附近的家园酒店,采访“自淋汽油霸屋”的事发过程。

  老板娘立即被带离

  现场,警察已经在外围路口拉起了封锁线。十余名警察及保安人员将数十名身着酒店制服的员工阻挡在一道铁闸门之外。这些员工们手持白色横幅,没有过激举动。多名搬家公司的工人正在从家园酒店中搬出冰柜、桌椅等物品,五六名法院工作人员正在清点。不远处还有一辆消防车待命。

  一名在现场目击的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在法院执行公务时,数十员工们手持白色横幅站在门外,情绪一度激动,之后员工中有几个人走进里面,一名女子手拿一个装有淡黄色液体的瓶子走出来,当着执法人员的面,直接把这些淡黄色液体淋到自己身上,并大声叫嚷。附近几名警察立即赶过来,将这名女子和身边的几名男子强行带离了现场,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

  员工等待处理结果

  家园酒店一名员工何先生称,家园酒店所在的这栋楼,是老板向一家名为新时代的公司租下来的。当时签定的租期为十年,可还不到一半时间,在去年的时候,业主新时代公司突然宣告破产,与家园酒店方面近5年的租期不能履行。当时,家园酒店方面已经在该大楼内投入了近百万的装修,同时又无法联系到新时代公司方面的老板,连索赔的人都找不到。在早上法院过来执行的时候,老板娘情急之下,行为过激。

  在家园酒店老板娘等几名负责人被警察带走以后,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搬家公司的员工立即开始对家园酒店内的物品进行搬运。虽然还有部分酒店员工围聚在大门外,但并没有对执行过程进行阻挠。执法人员离开现场后,员工开始进入酒店进行清理。

  员工何先生说,现在只能等待法院方面进一步的处理结果。同时何先生表示,他们都是懂法律的人,之后不会再有阻挠执法的情况出现。

  时报记者 张立璞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