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越:“据传”两字害死人(图)

金越(右)在答记者问

  春节即将来临,百姓“电视年夜饭”的最重要内容——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早已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报章和网络上不断出现对春晚节目的种种猜测和传言。1月28日,2007春晚网络联盟成立暨CCTV.com春晚官方网站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春晚总导演金越就“网络流传春晚节目单”、“郭德纲拒绝春晚”、“谁将担任主持人”、“赵本山小品被提前曝光”等问题作了回应,并义正词严地就维护春晚节目版权问题作出了声明。


  新老结合是春晚特点

  金越首先透露,经过剧组5个月来的工作,春晚目前已经基本成型,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加工和打磨,一些音乐歌舞类节目已经进入现场排练,2月5日将进行第一次彩排,届时几乎所有的节目都可以和大家见面。

  绝大多数记者的提问都是根据网络和报章的各种不实传言,金越无奈地说:“‘据传’这两个字真是害死人。”

  现在有多个版本的节目单在网上流传,有记者希望剧组方面能提供确切的节目单。对此金越表示,目前春晚的节目虽然已经基本确定,但是在最后打磨过程中还有变动的可能,所以剧组目前还不能提供具体的节目单;传闻自去年年底相声大师马季去世后,他的弟子要守孝3个月,导致今年春晚相声闹“人荒”。金越笑答:闹“人荒”的事在中国应该不会出现的。他表示,这个消息并不确实,马季弟子冯巩的作品已经通过审查,正在排练,而且作品的效果不错。最令金越为难的问题也许是曾有很多媒体报道,目前最走红的相声演员郭德纲因为不愿意委曲求全而拒绝参加春晚。记者问此事是否属实,金越迟疑了片刻,说:“前两天和一个朋友吃饭,他也跟我说他拒绝上春晚。”金越又是一副不置可否的语气:“郭德纲说没说这话我也不清楚,反正现在大家都这么说。”但他转而明确表示:“我想上不上春晚是每个人自己的愿望表达,如果说郭德纲拒绝上春晚,那也是他的愿望的表达,我们尊重他的表达。我相信现在有许许多多演艺界人士,包括一些优秀演员和年轻演员,他们对春晚还是有感情的,他们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准,力争能够在春晚上为广大观众作出奉献。”

  金越还透露,春晚的主持人依然全部是央视自己的主持人: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张泽群、刘芳菲6位担纲。此外,包括去年央视一些综艺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在内,大量年轻人将和能够代表我们国家艺术水准的老艺术家一起出现在春晚舞台上,“我想新老结合将是今年春晚的一个特点”。

  严正捍卫春晚版权

  赵本山无疑是历届春晚人气最高的演员。金越透露,今年春晚赵老师进组比较晚,因为他作品的确定跟演员关系很大,作品跟谁合演,就决定了作品向哪个方向创作,比如跟女演员合作,那作品就不能按照男的角度去写。他说,赵本山过去的合作者之一范伟,因为拍戏受伤未痊愈,今年上不了春晚;而宋丹丹正忙于一部室内剧的拍摄,是她跟剧组协商之后努力赶了进度,才进入到春晚小品创作中的。金越表示,“我相信过不了多久这个作品就能够呈现出来。”

  日前,一个号称“透露赵本山春晚小品主要内容”的帖子已经出现在网络上,金越表示,那肯定是假的,因为现在小品还没写出来呢!就作品被提前曝光的问题,不久前金越在央视国际网站做访谈时曾经义正词严地表示了反对态度,并出乎大家意料地用了“偷”这个字眼,还说如果曝光的媒体被起诉,可能会“赔死”。此次,金越同样措辞严厉,称“已经为这个事情咨询了法律部门,春晚作品实际是我们委托作者创作的,所以我们对作品有一定的权益”。他严正声明:“凡是未经中央电视台许可在任何媒体公布节目的,这家媒体都侵害到了中央电视台的权益,甚至你如果提前曝光了一些重要的情节,那么也是对中央电视台权益的侵害,央视法律公证处将会对此保留追究你责任的权益。从法律来讲这个事情很严重。”“我是这样想的:有些人现在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老到中央电视台来,带个录音笔、录像机进到现场,提前录了春晚作品发表出去,实际上他是提前剥夺了电视观众在年三十晚上的快乐,这是很不好的事情。”

  金越最后表示,今年已经建立了庞大的春晚网络联盟来提供尽可能多、尽可能权威的有关春晚的信息,“我希望所有媒体能够在这方面有所自律。媒体的发展也应该是健康的,资源应该是共享的,但是这一切都应该在一个法律的框架和约束之下,这样整个市场才会是正常的,也才能够发展得更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越 | 赵本山 | 郭德纲 | 马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