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王哲)昨天下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选举出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广遂主持预备会议,副主任淳于永菊、许德生、尚玉金、张振藩、于洪保、许桂芝、孙文志、张福庆,秘书长付智君出席会议。

561名代表出席预备会议。

  据了解,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哈尔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于2006年底和2007年初提前换届。全市八区十县(市)和驻哈部队按照《选举法》、《军人选举办法》的规定,分别于2006年12月底前召开了新的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军人代表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据悉,为开好这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和有关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专门听取了关于这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相关事项;政府工作报告会前发到各代表团征求意见。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孟广遂在预备会议上讲话。他说,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共同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而奋斗的大好形势下,哈尔滨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月1日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八区十县(市)和解放军的611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974万人民的重托,将在本次会议上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共商哈尔滨市发展大计。这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全市人民所关注。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哈尔滨市今后的改革和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孟广遂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回顾哈尔滨市过去四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和2007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依照《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的规定,依法选举产生新的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成员。在市委的领导下,动员全市人民,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实现哈尔滨的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孟广遂说,市人大代表作为哈尔滨市地方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全市人民依法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肩负着神圣职责。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好会议的各项报告,选举好哈尔滨市国家机关领导成员,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承前启后、振奋精神,团结鼓劲、求实奋进、开创新局面的大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 孟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