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水电气费四月起可跨行缴纳-

  本报讯市民缴水电气等费用,再也不用跑多家银行。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从今年4月2日起,小额支付系统将推跨行定期代扣业务,市民缴水电气等费用可一卡搞定。

  小额支付系统是央行打造的“便民工程”,专为个人单笔2万元以下支付服务,被誉为个人支付结算“高速路”。

该系统去年3月份在渝上线,银行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对个人开放。

  人行重庆营管部称,小额支付系统开通跨行定期代扣业务后,为市民提供的最大便利是跨行缴费。市民现在缴水、电、气、电话、保险等费用,必须到指定的某一家银行缴纳,若各种费用的代收银行不同,不仅缴一种费要跑一家银行,而且还必须开多个银行账户。

  通过小额支付系统缴费,则要减少很多麻烦。人行重庆营管部称,市民只需将钱存在一张银行卡上,不用亲自跑多家银行柜台缴费,银行会自动在约定时间扣款。

  “市民若要缴费发票,可随时到银行领取。”人行重庆营管部人士称,该行正与税务机关磋商,拟在全市银行业推行统一的代收费专用发票,解决现在代收费发票多而乱的问题。市民在银行缴纳水电气等费用后,银行将帮忙保存缴费发票,市民可每月领一次,也可一年领一次。

  不过,市民需与扣款银行签一份协议,才能享受缴费“一卡通”便利。人行重庆营管部称,市民需到就近银行网点或农信社网点,查看可办代扣的收费目录,选择需办的收费种类,凭银行卡或存折、缴费序号(收费单位对缴费人的编码)、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与自己喜欢的银行签委托扣款协议。与扣款银行签好协议后,原来用于缴费的其余银行卡,可作为炒股、买基金、储蓄等用途,也可到发卡银行注销。

  值得期待的是,人行将逐步增加小额支付系统的便民措施,不久还会在代发工资、代扣房贷车贷等方面做文章,让市民实现自选发放工资的银行,在任何银行都可缴纳房贷和车贷。(记者张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