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盘踞旺市“娜女郎”为何左右不逢源

  “旺市出旺场”,市口好哪有生意不好的道理?可圣德娜却是有些让人看不懂,和对面天天人山人海的置地广场相比,圣德娜的生意却是差强人意。“娜女郎”到底怎么啦?且让我们解开“娜女郎”左右不逢源之谜。

  卖相不灵:顾客进门就想走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普通顾客看商厦,一般容易被表面现象所迷惑,比如商厦人多不多,舒服不舒服,商品好不好。

昨日记者邀请沪上一位百货商厦的专业人士一起逛圣德娜,为“娜女郎”把脉。

  在这位行家看来,圣德娜大门口的三格台阶上,透明玻璃门占据了三分之一的空间,让顾客感觉十分局促。而对面的置地广场,大门口的台阶上,留出了三米宽的空间,顾客感觉很宽松。果然如此,昨天下午2点30分,置地广场门口站立了近20位顾客,可圣德娜门口只站了2个人。走进圣德娜的大门,又要爬三格台阶才能走进店,一排排黄金、珠宝商品柜台沉沉地冲进你的视野中,这样就会让顾客感觉很沉重。

  1.5万平方米的圣德娜在步行街上只开了两扇门。上二楼的电梯,又是安装在整个商场最狭窄的地方,顾客走在商场中只感觉“小、挤”。“进门就想走”,这位专业人士向记者如是说。

  性格善变:不知葫芦里卖什么

  “圣德娜变得太快,连我们也不大清楚她到底在经营什么!”南京路步行街上一家商厦老总这样说道。

  2002年5月,圣德娜商厦亮相南京路步行街时的定位是大众百货。但到2003年6月,郑荣德认为圣德娜今后应成为步行街上最高档的商厦,“我们要把圣德娜打造为南京东路上的伊势丹”,郑荣德曾信誓旦旦地向记者描述了他心中的理想。

  2004年3月,重新开业刚过半年的圣德娜购物中心一楼、二楼停止营业。圣德娜一改“百货”路线,改走“珠宝礼品主题店”路线,称这里将汇聚全世界75个首饰品牌,主要瞄准一些时尚人群。

  2005年9月,在圣德娜商厦3楼开出了港澳品牌商场,商厦称其中20%-30%的品牌是CEPA商品。但当年11月,部分港澳品牌因业绩不佳已撤出了圣德娜。2006年,圣德娜又在其4楼开出了服饰折扣店,在其5楼开出了手机城。

  没好品牌:生意自然越来越清淡

  几年来,一些流行品牌长期扎根置地广场,却没踏进过圣德娜的大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圣德娜刚开时,置地广场就在商圈内实行供货商排他性,也就是说如果有供货商入驻圣德娜,就必须要从置地撤柜。

  “虽然当时圣德娜的条件很优惠,但经销商做生不如做熟,没人肯冒那个险,”一家化妆品的供货商向记者说。而另一家鞋类的供货商表示,越是没有好牌子进场,生意就越清淡,形成了恶性循环。

  转手也难:300余小业主让接盘者生怯

  当初上海华东电器集团将圣德娜商厦的产权,分割成300多份卖给了一些小业主。当时最贵的底层铺位的最高售价几乎接近每平方米10万元,即使最便宜的铺位也达到了1万多元。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华东电器集团曾对小业主们承诺,每年将有约8%的回报。但随着商厦经营不景气,小业主们的投资回报率不断在下降。上海中原地产研究部有关人士表示,南京东路商铺年投资回报率在15%比较合理。

  “这次圣德娜的调整,可能也出于商厦资产组合的考虑,”一位已离开圣德娜的高级管理人士这样认为。“或许圣德娜想通过此次调整,解决其中的一些矛盾”。

  不过,圣德娜错综复杂的产权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接盘管理者的兴趣。一家正在四处找地方开商厦的开发商对记者说,“商厦中有这么多小业主,其中包含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作者: 晨报记者钱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圣德 | 郑荣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