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政协哈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本报记者 何秀丽

  昨天,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杨国俊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据报告主要执笔人、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包雷介绍,这是本届常委会4年来数字最多的一个报告。“数”读报告,求真务实之风扑面而来,履职丰硕成果令人振奋。

  数字:4年来,十届市政协共组织开展了40余项专题调研和70余次视察活动,提出有价值建议近千条

  解读:调研、视察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十届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500多名市政协委员,先后就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争取国家政策搞好国有企业改革,修编城市总体规划,搞好中央大街和太阳岛风景区等综合改造,科学编制好“十一五”规划等问题开展调研和视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许多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视察情况,一些意见建议或转化为工作决策或发挥了咨询论证作用。

  数字:市政协香港委员为哈尔滨市引进外资折合人民币30多亿元

  解读:十届市政协把促进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通过召开政协系统大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组织动员,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得自觉、扎实、有效。2002年初至2004年6月底,全市政协系统共参与引进国内外资金989807万元人民币。

  2005年,香港委员、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路嘉星在美国AB公司收购哈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引资9.47亿港币,约合10亿元人民币;市政协常委张懿宸与美资公司联合参政哈药集团增资配股,2005年上半年所投16亿元人民币全部到位;2006年香港委员杨向东引进5000万美元,路嘉星又与哈酒精厂签约,引外资折合人民币1.6亿元。

  数字:4年来,每年都有1000件左右的政协提案交党政有关部门办理

  解读:十届政协坚持将政协提案作为履行职能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切实发挥了提案在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为确保提案得以有效落实,市政府还修订出台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规则》,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增强了承办单位责任感。

  4年来,十届市政协共征集提案4534件,经审查立案4018件,占88.6%。其中,有关城建环保方面立案1389件,被市政府有关部门采纳拆除危棚户房99.5万平方米,新建居民小区1747万平方米;多名委员提出《关于工农大街拓宽改造工程及通乡街打通工程的提案》后,市规划局、市建委积极调研落实,投资2.93亿元完成改造工程,方便了周边地区群众。

  数字:4年来共刊(播)发专栏350多期

  解读:坚持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与会诊监督相结合,扩大了政协组织的社会影响。市政协与《哈尔滨日报》、哈尔滨电视台等媒体合办的《政协之声》、《政协论坛》等栏目,内容形式都有新意,700余人(次)政协委员在栏目上论发展、谈民生,既配合了党政中心工作,又贴近了群众生活。这项工作荣获市委、市政府评选的“振兴哈尔滨优秀创意奖”。

  数字:形成了共计115篇、50万字的理论研究成果文集

  解读:十届市政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大兴学习之风,每年将政协工作实践中需要解决的若干问题作为重点课题,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和探索,同时组织全市政协系统就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职能,人民政协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加强界别建设和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基本问题开展理论研讨,并征集论文和评选优秀论文,使思想理论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推动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路嘉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