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1年5地铁贯通深圳

  2011年5地铁贯通深圳

  深圳打响轨道交通建设攻坚战

  晶报讯(记者欧东勇)为确保在2011年6月10日前,建成轨道交通155公里,完成1号、2号、3号、4号、5号线和2号、3号线延长段的建设。

市政府于昨天召开加快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暨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市长许宗衡与六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签订了任务责任书。这标志着我市打响了轨道交通建设和交通综合治理的攻坚战。

  市领导袁汝稳、张思平、余晖鸿等出席了会议。

  地铁工程进度缓慢

  许宗衡说,轨道交通建设是我市的短板、弱项和问题。召开这次动员会,就是要强力推进这项工作。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打好轨道交通建设和交通综合治理这场硬仗,再创新时期的“深圳速度”。

  许宗衡首先肯定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和交通综合治理在去年取得的新进步,指出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存在的三大问题:一是各方面对轨道交通建设的战略地位认识不足,没有真正在思想上加以重视;二是各项工作,如规划、征地、拆迁、审批、建设等都存在推进不力、效率不高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工程的整体进展;三是进度要求缺乏刚性,完不成任务也没有处罚措施,导致工程进度极其缓慢,1、3、4号线只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6%。虽然有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等客观原因,也有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批复时间较长等外在因素,但是面临同样困难的其它城市,轨道建设却取得了飞速发展。许宗衡说,别人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就不行?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警醒吗?

  以新“深圳速度”建地铁

  许宗衡说,轨道交通建设,是深入推进“净畅宁”工程,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的关键环节,是从根本上解决我市交通问题的最主要手段,也是提高民生净福利水平的重要民心工程。市政府在申办大运会时已公开向全世界承诺,到2010年将建成150公里的地铁干线。现在已是时不我待,必须赶在大运会举办之前将轨道交通网基本建成,将现代化路网建成,将交通综合治理搞好。

  许宗衡提出,以新的“深圳速度”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将搞好轨道交通作为城市交通的一场重大战役,作为全市交通建设的一号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确保各条线路按时完成。

  不按期完成任务将被究责

  为确保轨道、路网建设和交通综合治理目标的全面完成,许宗衡提出强力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政府成立了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市长许宗衡任总指挥,副市长刘应力、吕锐锋、张思平、闫小培,副秘书长赵鹏林任副总指挥,其中张思平任执行副总指挥。由于现在离大运会举办只有4年半时间,而轨道交通建设需要4年工期,已没有任何后延工期的余地,必须倒排工期,背水一战。

  二是明确责任,严格问责。无论是轨道建设还是路网建设,谁完不成任务,影响城市交通,影响城市形象,影响大运会举办、给深圳抹黑,谁就是历史的罪人,城市的罪人,谁就要承担行政过错责任,接受问责,构成渎职的,还要接受司法制裁。许宗衡郑重指出,作为一市之长和轨道交通建设总指挥,我对全市轨道建设和路网建设负总责,如果工程最后未能如期完工,我会主动向省委和市委请求处分。刘应力作为常务副总指挥,张思平作为执行副总指挥,也要打板子。

  三是完善服务,特事特办。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将原来的轨道交通指挥部办公室和市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改设在市政府办公厅。各相关行政审批职能部门要打破常规,简化程序,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办理轨道和路网建设的各项手续,从审批这个环节抢工期。

  四是逐项落实,确保进度。市轨道办要尽快制定出全市轨道交通规划、征地拆迁、建设工期等的形象进度图,交通综治办要制定路网建设等的进度图。

  五是严格制度,廉洁建设。交通建设的廉政问题历来是大问题,一些地区的交通口领导前赴后继倒下。“十一五”期间,我市将拿出1600亿元进行交通建设,其中轨道建设投入近400亿元。稍不留神就会倒下一批干部,出现一批“豆腐渣”工程,在市民中留下一片骂名。因此,在交通建设过程中,既要提高效率,特事特办,也要加强廉政建设,用好全市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将民心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干净工程”。市政府将专门成立由监察、审计等部门组成的轨道交通监督小组,对轨道交通建设进行全过程监督和监控。同时,鼓励媒体和广大市民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监督,使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在阳光下进行。

  2010年建成155公里

  会上,张思平副市长总结了《2006年度深圳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白皮书》的落实情况。2006年,“白皮书”中规定的154项工作任务中,有90全部完成,25项基本完成,未完成的有30项。张思平还在会上透露了深圳近期轨道交通建设的工作目标:在2010年大运会举行前,完成轨道交通建设项目155公里,初步形成轨道交通骨干网。根据要求,2009年12月底,1号线续建工程(世界之窗-西乡中心,长约14公里)建成通车;2010年10月1日,2号线工程(蛇口客运港-世界之窗,长约14公里)、3号线工程(红岭中路-双龙,长约33公里)、4号线工程(少年宫-清湖),长约16公里)建成通车;2010年12月30日,1号线续建工程(西乡中心-机场西,长约12公里)建成通车;2011年6月30日,5号线工程(前海湾-大剧院,长约43公里)、2号线延长段工程(世界之窗东延至华强北,约19公里)、3号线延长段工程(红岭中路-益田村,长约9公里)建成通车。

  今年投54.6亿元修地铁

  张思平表示,为实现上述目标,深圳市政府决定从2007年开始,把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作为重点工程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挽回一些被耽误的工期。2007年度,深圳轨道交通建设的目标进度是:1号线要完成投资20亿;2号线完成投资7.5亿;3号线完成投资22亿;4号线完成投资5.1亿,待特许经营协议签订后土建全面开工;5号线继续开展前期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张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