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乡村女教师为两学生留在深山(图)

  水冶是河南省安阳县的一个镇,这个镇居然有一个自己的论坛,而且人气还不错。水冶论坛的网友拍摄了一组太行深山里女教师梅香的图片,描绘了22岁的女教师和她仅有的两个学生的生活,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网友们甚至称梅香为“中国最美的深山女教师”。

  泥水匠网上发帖

  去年12月16日,30岁出头的泥水匠、河南安阳水冶论坛的网友“故乡的云”看到了《河南商报》的一篇报道,他所在的安阳县旁的林州市临淇镇深山里,一名22岁的老师教了6年书,只为了仅剩的两个学生,要求她的未来老公一定要留在大山里,因此已经错过很多姻缘了。


  “故乡的云”把这篇报道转发到水冶论坛上,网友们反应很热烈,“故乡的云”决定组织一次网友聚会,去看望王梅香老师。

  1月26日,“故乡的云”组织了7个网友一起带了点学习用品来了。“这一次,梅香老师和她的两个学生带着我们在山里转了转,拍了一些照片。我们问她能不能把照片发到网上,她说‘让我的照片让那么多人看,不太好’,她在大山里习惯了,不希望见陌生人。”

  后来他终于说动了梅香,“故乡的云”以《探访中国最美的深山女老师!》把照片发到了水冶论坛。

  镇论坛到全网络

  “故乡的云”没有想到,这些照片会在网络中广为流传。有的网友回复:“人美心更美”,有的连说“致敬”!

  可是,“故乡的云”并不觉得高兴。“我本来只想让我们本地的网友们看一下,不想惹得这么大”。“故乡的云”特别对一些网友的评论比较担心,“有的网友借此批评中国的教育,认为梅香老师的行为是在给河南教育抹黑,还有的网友把梅香老师和王生英老师对比,这会给她很大的压力”。王生英也是林州人,是央视2006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之一,在贫困山村教书30年。

  “梅香老师说,能教两个孩子,她也觉得幸福”,“故乡的云”说,但现在他有些不知所措了,“这个结果远远超出了预想,我担心会影响梅香老师平静的生活”。

  教室倒塌自己家作课堂

  16岁初中毕业后,王梅香成了自己所在村小学唯一的老师,她意识到如果自己不接手,这个学校也许就要散了。百泉村是一个位于太行山深处的行政村。由于离百泉小学较远,石门便有了一个教学点,而梅香就是这个教学点唯一的老师。她一个人支撑了这个学校6年。现在,她只有两个学生,原来的教室塌了,她就把自己的家当作教室。

  随着太行山进行旅游开发,村里人慢慢迁出了大山,而她一直执著地坚守着,6年前接任时有11个学生,从去年起只剩下两个。山里太穷了,很多家长都把孩子的户口迁到了山外,这两年教的都是女孩,因为多数村民认为给女孩子迁户口不值得。

  王梅香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听说她长得可漂亮了。”“关键是心肠好。”“在我们那里大家都称呼她‘中国最美的乡村女教师’。”

  王梅香结婚了,丈夫是小学同学,但是她住在娘家,因为这里有她的学生。

  她觉得对丈夫不公平,所以说,“如果有人接替,春节后我就离开。”但是,“山里的孩子上学机会来之不易,如果没人接替我的话,我会继续教下去。”据南方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香 | 王梅香 | 王生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