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肇事逃逸多半与酒驾有关

  上城区1月份连续发生6起逃逸事故

  通讯员 张谆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上月,上城区发生6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其中有一起明确是酒后驾驶肇事;同月,景区发生两起肇事逃逸事故,也是“酒驾”害人。

这些“酒驾——肇事——逃逸”的年轻人,大多属于“80后”。交警说,从近期来看,城市道路上,交通肇事逃逸案增多,其中,本省市年轻司机占了一定比例。

  交警还说,本省市司机肇事后选择逃离现场的,大都与酒后驾驶有关。

  交通肇事逃逸频频发生

  昨天,上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于国江回顾了1月3日到27日期间,上城区发生的6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其中,1月6日这起,肇事司机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6名肇事逃逸的司机,3名来自外省,3名来自省内的衢州、舟山和杭州。这些司机当中,除了一名30岁,其余都是“80后”,驾龄也基本在3年以下。

  记者从杭州交警支队获悉,今年1月份,杭州市共发生交通肇事逃逸案3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逃逸呈高发趋势。

  据了解,以往交通肇事逃逸,以外省司机为多,肇事逃逸的车辆以货车、摩托车、农用车居多,多发于国省道、县市道路。这些司机逃逸主要是害怕承担不起经济赔偿责任。但是,今年1月份起,城市道路逃逸事故比以往增加,小型客车(含轿车)肇事后选择逃逸的多了起来。从景区两名酒后驾驶肇事逃逸的陈某和孟某,以及1月3日在延安南路惠民路口肇事逃逸的方某来分析,他们都是喝酒后驾车出来而出的事,为了掩盖酒后驾驶的情节,深知酒后驾驶将面临严厉处罚,他们选择一走了之。

  逃逸加重了事故后果

  一位从事事故处理的交警说,本地司机肇事逃逸多半是因为有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存在。一方面酒后驾驶将面临交警部门拘留、吊销驾照等的严厉处罚;另一方面,保险公司也对投保车辆酒后驾驶造成的损失,不予理赔。在多种因素综合下,一些心理承受能力、社会责任感相对较弱的年轻司机选择了肇事后逃逸。

  肇事逃逸往往加重事故后果,从伤者角度讲,由于得不到及时救治,可能因拖延时间从重伤转化为死亡;从司机本人来讲,本来可能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但因为逃逸行为的存在、伤者的死亡等因素,构成交通肇事罪。

  从附表看,稍微懂得法律知识的人都应该清楚,交通肇事逃逸是多么地不可取。所以,这里奉劝所有司机,小心驾驶,如果不小心闯了祸,还是应该及时报警、抢救伤者。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是一个成年人起码的素质。(01110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