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社保资金两年内7次被挪用

  按照依法、合规、安全、足额的原则,上海日前已连本带息收回社保违规资金37亿元,目前这笔资金已全部进入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有关账户。

  社保资金7次被挪用

  记者了解到,自2002年第四季度起,上海社保资金在两年多时间内先后7次被挪用,总量达34.5亿元。

这些挪用都没有经过任何法定程序,都在个别人的操纵下以委托资金运作的方式,交给张荣坤的沸点投资有限公司,沸点投资有限公司以此再投资给同为张荣坤所有的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这样34.5亿元社保资金就变成了福禧集团的自有资本金,张荣坤再以此到银行圈贷款。

  福禧投资借款时所签订的年借款利率为7%。至2006年7月中央工作组进驻上海时,34.5亿被挪用的社保资金分文未归,风险巨大。

  收回资金包括2.5亿利息

  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张荣坤涉案的资金除了34.5亿元社保资金外,还有今年到期的短期融资券10亿元,收购上海电气集团股权欠交的9亿元,共50多亿元。案发后,相关部门迅速查封了张的资产,并初步判断,其总资产高于涉案资金,随即启动正式法定程序予以确认和追缴。

  2006年8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所属的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提请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福禧公司进行诉前保全,诉讼涉及金额总计34.5亿元。

  2006年9月,上海市委、市政府及时成立违规社保资金被挪用处理的单独处理小组,由市高院、财政、检察、公安、审计、金融等部门参加。经过各方艰苦努力,目前已全部收回社保违规资金37亿元,其中包括社保案本金34.5亿元,应收回利息2.5亿元。

  还在抓紧挽回国企损失

  据介绍,此次追回社保违规资金中,上海坚持按照依法合规严格的程序来推进各项工作。上海有关领导表示,对此类不法分子,要依法让其倾家荡产,让其从拥有巨量不法资产变为零资产、负资产。同时,违规违法动用的资金获得的溢出收益,也应依法追回。

  目前,上海还在抓紧进一步挽回国有企业损失、依法清收短期融资券。据新华网上海1月30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荣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