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猪年将至香港新年气氛浓 酒楼食肆旅游作好准备

中新社香港一月三十一日电综述:猪年将至香港新年气氛日浓

  中新社记者 文青

  农历新年将至,香港过年气氛日趋浓厚,市面已洋溢着新春气息,香港各大商场已开始悉心打扮,迎接佳节来临,酒楼食肆、零售店铺、旅游娱乐等业界亦作好准备,希望为市民和游客呈献一个喜气洋洋的猪年。

  随着香港经济持续畅旺,商场都花尽心思吸引人流,位于旺角的朗豪坊,今年以“金猪宝库”作招徕,已经花三百万港元作为新春推广费用,较去年倍增;而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亦耗资二百万港元作宣传布置,并树立十呎高的“黄金摇钱树”吸引游人。


  在时代广场,将展出八十八只玻璃纤维猪,这批与真猪一样大的福猪,将会由新年展览至二月底,有心人士更可认购一只回家收藏,并为“护苗基金”筹款。

  各大商场均预期今年市民消费力增强,零售市道向好,预料人流量及营业额均会大幅上升,可望丁财两旺过猪年。此外,有业界人士指,受人民币强走因素带动,自由行效应将深化,估计今年的农历年可成为自由行政策实施以来,零售市道表现最佳的一年。

  六福珠宝指出,集团于圣诞节期间销售额录得两成增长,期望农历新年销售额亦可以按年增长两成。有酒店业人士表示,虽然距离农历新年仍有两个星期,但酒店订房情况理想,客房都差不多爆满。

  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汇点,庆祝新春节目已成为了吸引对外旅客的重要卖点之一,海洋公园、迪士尼乐园将纷纷进出应节的活动。而去年启用的昂坪360也会在巿集推出连串度岁的传统项目,包括中国杂技和传统手工艺示范等表演,以招揽更多游客,估计农历年期间的乘客约达十万人次,当局也将延长吊车服务时间。

  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也将对外推广香港的年宵花市、国际花车巡游、烟花~~滙~~演等新春庆典,让游客趁着佳节,与全港市民一起渡过一个热闹和喜庆的新岁。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