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看!新天府广场一道彩虹200市民受邀先睹为快(图)

  早报讯(记者李庆)本月初,经过精心打造的成都天府广场地面景观将全面向市民开放。昨日,从成都征集的200名市民代表,以及为天府广场“观景园”提供老照片的30多位热心市民,提前感受了新天府广场的美景。
惊叹广场真漂亮

  上午10点,首批100余位市民代表准时来到广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年过90,最小的不过几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企盼和欣喜之情。天府广场文化景观工程的总设计师遥远先生引导市民们参观了广场,并一一讲解了广场各处景观蕴含的古蜀文明。设计精巧的和谐太极图案、气势恢宏的东西广场文化龙、代表灿烂古蜀文化的太阳神鸟雕塑、精美绝伦的黄龙叠池水景、壮观变幻的音乐喷泉……各色美景令市民们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下午3点,第二批130位市民也参观了广场。听着遥远先生的讲解,他们一路点头、一路惊叹:“新天府广场真漂亮!”当广场的喷泉在阳光照射下,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时,市民们更是发出欢呼,拿出手中的相机拍个不停。

  市民意见仔细听

  当天,在天府广场“观景园”内,地铁公司为30余名热心市民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提供的天府广场老照片。看到自己提供的老照片上了展览墙,很多市民都激动不已。

  成都地铁公司总工程师于波介绍,此次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天府广场,一方面是圆广大市民的心愿,因为广场封闭施工已经两年多了,市民非常关注,也非常迫切地想看到广场新姿。另一方面,也想在广场开放前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在参观过程中,一些市民提出的广场的树木问题、水池附近的安全问题等等,地铁公司表示将与参建单位协商解决。

  (注:图片由成都地铁公司提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