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两会”今日拉开帷幕

  省“两会”今日拉开帷幕

  大会出现新亮点民生议题受关注

  本报广州电广东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月1日和2日在最新落成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次“两会”是本届省人大、政协的最后一次大会,都有选举任务,而且会议在日程、议程安排上都出现了诸多新看点和亮点。

  “三方”会谈现场办理提案

  据了解,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有不少创新的做法。比如,将举行一场提案现场交换座谈会,请提案提出者、提案办理者、政协提案委员会三方都到场,现场对提案进行处理,能办的马上办;会议安排了两场大会发言,其中一场将首次采取即席发言的形式,委员只要举手,获同意后马上就可以发言,现场气氛将更热烈,发言也会更加精彩。

  此外,会议重头戏之一的专题议政会将主题放在民生方面,内容是“重视食品安全、保证人民身体健康”。

  深圳代表团昨日启程

  昨天,在深圳工作、生活的省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启程赴广州出席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为代表们举行了欢送仪式。即将参加会议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戴北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庄礼祥等省人大代表出席欢送仪式。全国人大代表张余庆、省人大代表郭荣俊也出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李华楠,秘书长袁庆文为代表们送行。

  庄礼祥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审议一系列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报告,对全省和深圳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深圳代表团肩负全市1000多万市民群众的重托出席会议,深感责任之大。大家一定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好会议,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并把全市人民最关心的情况和问题反映上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出席本次会议的深圳代表团共有代表27人,列席13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礼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