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55公里轨道交通世界大运会前建成

  加快全市轨道交通建设暨交通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召开

  155公里轨道交通世界大运会前建成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政府在市民中心召开大会,就切实加快我市轨道和路网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交通综合治理作出强力动员。

市长许宗衡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一场重大战役来打,作为全市交通建设一号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以最大的工作力度和最高的工作效率,再创新时期的“深圳速度”,确保2011年6月10日前完成155公里轨道交通建设目标。市领导袁汝稳、张思平、余晖鸿等出席会议。

  市长亲自担任轨道交通建设总指挥

  副市长张思平在会上通报了去年我市交通综治情况,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去年我市交通综治工作取得多方面进展,在全年机动车净增17.3万辆的情况下,道路交通整体运行情况基本平衡。

  为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和路网建设,许宗衡代表市政府与六区、相关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签订了责任书。为切实加强对轨道交通建设的领导,市政府还成立了一个“超强阵容”的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市长亲任总指挥,刘应力、吕锐锋、张思平、闫小培等任副总指挥。

  近400亿元投向轨道交通

  动员大会提出了全市近期轨道交通建设的工作目标:2011年世界大运会举行前,完成轨道交通建设项目155公里,完成1号、2号、3号、4号、5号线和2号、3号线延长段的建设,初步形成轨道交通骨干网。在资金上对轨道交通建设进行强有力的投入,“十一五”期间在路网建设上投入的1150亿元中,近400亿元将投入到轨道交通建设上。

  据悉,今年轨道交通建设的具体目标是:1号线要完成投资20亿元;2号线完成投资7.5亿元;三号线完成投资22亿元;4号线完成投资5.1亿元,特许经营协议签订后土建工作将全面开工;5号线继续开展前期建设工作。

  轨道交通建设进展缓慢我们都有责任

  许宗衡指出,轨道交通建设是深入推进“净畅宁”工程、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的关键环节,是从根本上解决我市交通问题的最主要手段,也是提高民生净福利水平的重要民心工程。针对轨道交通建设工程进度缓慢的问题,市长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目前,1、3、4号线只完成投资计划的36%。这样的建设速度,与我们经常引以为荣的‘深圳速度’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照此速度下去,很有可能在本届政府完成任期时,没有一寸轨道交通可以投入运行。到时我们怎么向市委交代?怎么向广大市民交代?怎么向历史交代?这中间有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等客观原因,也有报批时间较长等外在因素,但主观上有没有原因?建设的体制机制是不是科学合理?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上是否尽力?有没有形成共同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合力?是不是存在推诿扯皮、拖沓延误的现象?说起来好像谁都没有责任,都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其实我们都有责任,谁都逃不了。”

  许宗衡指出,市政府在申办大运会时已公开向全世界承诺,到2010年将建成150公里的地铁干线。完不成这一承诺,到时深圳就将在全世界面前出丑,就会让世界看中国的笑话。现在已是时不我待,尤其是轨道交通建设已没有任何后延工期的余地,必须倒排工期,背水一战。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只许前进,不许后退,创造新的“深圳速度”。

  谁完不成任务打谁板子

  许宗衡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问责,完善服务、特事特办,逐项落实、确保进度,严格制度,廉洁建设,全面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他强调,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军令状完不成要按军法处置,责任书完不成要严格追究责任。谁完不成任务,影响城市交通、影响城市形象、影响大运会举办、给深圳抹黑,谁就是历史的罪人、城市的罪人,谁就要承担行政过错责任,就要接受问责,就要挨板子。构成渎职的,还要接受司法制裁。

  许宗衡指出,作为一市之长和轨道交通建设总指挥,我对全市轨道建设和路网建设负总责,如果工程最后未能如期完工,我会主动向省委和市委请求处分。应力作为常务副总指挥,思平作为执行副总指挥,也要打板子。对没有按期完成任务的区、部门和建设单位,坚决追究责任人的责任,该处理的要坚决处理,该挪位子的坚决建议挪位子;属于有关公司责任的,要向新闻媒体公开,接受市民质询。

  绝不允许任何“豆腐渣”工程出现

  民心工程必须打造成“阳光工程”、“干净工程”。许宗衡向大家敲响警钟:“十一五”期间,我们要拿出1000多亿元进行交通建设,稍不留神,就会倒下一批干部,出现一批“豆腐渣”工程,在市民中留下一片骂名。因此,在交通建设过程中,既要提高效率,特事特办,也要加强廉政建设,用好全市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市政府将专门成立由监察、审计等部门组成的轨道交通监督小组,对轨道交通建设进行全程监督和监控,绝不允许任何以权谋私、贪污、贿赂等现象的存在,绝不允许任何偷工减料、“豆腐渣”工程的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张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