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与“瘾君子”的较量(13)

  2006年10月的深夜依旧闷热。23点50分,罗湖辖区东门派出所的报警电话突然响起,这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过来的电话,报警人称她是东门附近一家较有档次宾馆的服务员,怀疑7楼房间内有人吸毒,确定里面只有1个人。

  “瘾君子”藏身宾馆内

  距离这家宾馆最近的,是正在值通宵夜班的东门警区民警老宋。接到报警,他精神一振,几乎没有考虑,立刻叫上一名巡防员,直奔宾馆7楼的房间。

  敲门,没人回答。老宋把耳朵贴到门上,能听得到里面“”的声音。继续敲,大概有2分钟,房内有人问:“谁?”“警察,别紧张,查房。”里面的脚步声慢慢往门的方向走近,从门隙中探出头的,是一个短头发的矮个男子,30岁出头,上下打量老宋和巡防员。

  老宋亮明了民警身份,问:“你是干什么的?是不是住在这里?”矮个男子先是脱口而出“是住在这里”,随后他改口说:“不不不,我是过来找人的。”“证件呢?”矮个子在短袖衬衣的口袋里摸了半天,回答:“没有证件。”

  矮个子表情紧张、语无伦次,让老宋感觉有问题。老宋盯着对方的眼睛,足足有半分钟,矮个子假装环顾四周不敢正视。最后老宋用不容分说的口气说:“开门!”矮个子十分不情愿地把门打开,侧身让老宋和巡防员进去。

  枕头下搜出两袋麻古

  这是个一房一厅的豪华标准房间。进门后,巡防员在客厅里先控制住矮个子。老宋发现桌子上有个揉成一团的锡纸,转头问:“这是不是你的?是不是在吸毒?”矮个子见赖不过,低下了头。

  当老宋往卧室里面走的时候,矮个子试图转移老宋的注意力说:“我是第一次吸,吸得很少,警官您能不能别带我去派出所。”老宋没理他,到房间里搜,挂在门后的一个黑色背包引起了他的注意。果然,这个包里藏着两个小塑料袋,里面装有几十粒黄连素一般大小的圆形片剂,橘红色。事后经技术部门的认定,是毒品“麻古”。

  看到老宋搜出了塑料袋内的麻古,矮个子慌了:“大哥,你们放我一马,我给你好处。你说多少都成。”老宋嘴角一撇,笑着冲矮个子说:“没可能的。你自己说吧,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吸毒还是贩毒?”说话的时候,并没有停止卧室里面的搜查。

  矮个子脸色发青,本身瘦小的肩膀紧张地不停发抖:“这些不是我的,都是朋友的。我只是吸一点,不贩毒的。大哥,放我……”“一马”两个字还没说出口,老宋又在枕头下搜出两袋麻古,接着又在床头柜里搜出。房间里的空调温度开得不到20℃,但豆大的汗珠还是不断从矮个子额头滑落。他没话说了,开始沉默。

  整个房间总共搜出近300粒左右麻古。老宋将情况报告给东门派出所值班所长徐志锋后,把守好现场,等待技术人员过来勘查。

  老宋开110警车和巡防员一起,将矮个子带回派出所。路上,老宋从后视镜里发现矮个子相当不安分,一会儿坐起来,一会儿躺下去。他告诉巡防员:“看好他,别让他耍什么鬼主意。”

  过了凌晨零点40分,矮个子一边脱衬衣一边躺下来,他的右手突然从内裤里掏出一样东西,然后把手放在座位边沿蹭了一下。尽管这个动作非常隐蔽,但巡防员看得很清楚,老宋也从后视镜中隐约看到了这一幕。两个人为了稳住矮个子,都没有吱声。

  到了派出所,将矮个子送进问讯室后,老宋立刻返回车上,打开手电筒在矮个子坐过的后排仔细寻找。座位底下,没有异物;座位上,也没有。突然,老宋发现座位边沿的皮夹层有一处裂了口,他用手电一照,两把钥匙串在一起,被塞在里面。

  嫌疑人已被报捕

  老宋立即向刑警队汇报了情况。矮个子交由刑警队审讯,没说一句话。当民警问他“钥匙是怎么回事”时,矮个子还是无动于衷。

  看来只有从那串钥匙入手。两把钥匙,一把是普通房门钥匙,一把是车钥匙。老宋和刑警队一起分析,把希望寄托在车钥匙上面:“他是在某某酒店被抓到的,咱们回酒店找找,说不定能找到这把钥匙的车呢!”

  老宋和同事们一起折回酒店,先到地下停车场,不停摁动车钥匙的“开锁”钮,没有回音。民警们在硕大的停车场找了两遍,没发现线索。来到地上停车场,继续搜索。所谓“得来全不费功夫”,就摁了一下“开锁”钮,距离很近的一辆本田车就有了反应。民警们赶紧冲过去勘查。

  在车尾箱,老宋拎出一个手提袋,里面装满了橘红色的圆形片剂,全是还没有包装成小袋的麻古。他用手掂了一下,估计有五六斤。老宋和同事一起将车开回派出所。

  在东门派出所大院里,值班所长徐志锋下楼,让同事打开院子里的灯,亲自到车里继续检查。很快,在司机座位的坐垫底下,徐志锋搜出了紧贴坐垫的两小包用塑料袋装的麻古。

  经过称重,此次行动总共缴获毒品麻古3.8公斤,这是老宋参加工作25年来查获的最大一单毒品案。他因此荣立“个人三等功”。

  据科学分析,“麻古”的主要成分是冰毒,从毒品国际化学换算来看,1克“麻古”折合10克“海洛因”,毒性很强,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具有迷幻作用。人吸食后,会出现健谈、性欲亢进等生理上的异常反应,心脏有问题的人服用后可导致休克或突然死亡。目前,该嫌疑人已被报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