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假期学校”亮相西光社区

  为了减轻寒假中家长的生活压力和精神负担,给孩子们营造一个与社会接触的锻炼机会,昨日,西安市西光社区率先在全市举办的“假期学校”正式开学,社区3000名中小学生将在这个学校度过假期,受到各方面教育。

  据西光社区主任党明介绍,西光社区为了配合政府部门创建和谐社区,他们特别邀请了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及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大家坐在一起建言献策,最后决定聘请10名社区辅导员和2名社区民警,在全市率先开展起了这所“假期学校”。

凡是西光社区的中小学生,假期中都可免费在“假期学校”进行免费学习和参加“假期学校”各项活动。“假期学校”主要开设的课程有:法制教育课、传统教育课、交通安全教育课、助人为乐课、新旧史展览课等。目前,小区已有3000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无一人遗漏。“假期学校”聘请的辅导员大多都是省市的先进劳模,及具有资深阅历的专家和离退休干部,举办“假期学校”的真正意义是减轻寒假中家长的思想压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其工作岗位上。“假期学校”即日起开学后,将根据课程的安排,有计划地组织学生上街维护交通安全,走进社区孤寡老人家中,帮其打扫房间卫生,从小锻炼其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及劳动光荣的奉献精神;邀请社区片警走上讲台,为学生讲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宣传法制知识,使学生从小就明白什么是懂法、守法,帮助学生分析正确的人生观,促使其健康发展……

  前来参加“假期学校”开学典礼的西光社区住户李桂茹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真是太好了,想都没有想到社区会为咱们办这样好的大实事,前几天我还为上初一的女儿担心呢,准备把孩子送到老人那里去,现在有了这样好的免费学校,做家长的打心眼里高兴!”

  雷晓娟 本报记者 晁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