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他是院长,他是孝子

  “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杭州大厦购物中心于1月18日-2月3日举行义卖,所筹善款将用于资助30位留守母亲来杭州过年。

  本报继续征集读者来信,这封信可以是你写给妈妈的一封家书,也可以讲讲你和母亲之间的故事。

  来信寄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都市快报中国新闻部,邮编:310041,或发E-mail到dskbcy@vip.sina.com。请务必留下你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本次报道博客:都快网 https://kbzgxw.blog.dukuai.com

  记 者 吕 宏

  祝世法,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37年。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的诊治,对急性心肌梗塞、各种心律失常、顽固性心衰、各期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尤其是高龄心脑血管重危病症的诊治及抢救有丰富的经验。

  说起祝世法,浙江医院对外办副主任张伟娟说,除了精湛的医术,祝院长更是一个大孝子。

  母亲靠做针线活供他读书

  前日下午,在浙江医院,说起母亲,祝世法用了一个词:相依为命。

  1946年,祝世法出生在江山秀丽的江郎山脚下。他是一个遗腹子,母亲怀他6个月的时候,父亲因为逃壮丁,不幸生病去世。

  祝世法的母亲靠给人做针线活维持生计,除了抚养祝世法,还要赡养祝世法的爷爷。祝世法迄今记得,母亲辛苦一天可以挣2角钱。祝世法说,母亲一双小脚无法干体力活,家里的田地也没法种,常常吃不上饭,为了能让母亲、祖父吃上饭,祝世法8岁就开始了像成年人一样做体力劳动。

  生活再穷困,母亲也坚持让祝世法去读书,她常说:即使讨饭也要给你读书。就这样,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祝世法成为所在乡镇唯一一名高中生,后来他考上了医学院。

  结婚后 一直将母亲带在身边

  祝世法1970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杭州工作,1974年他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

  从那时起,他就把母亲从江山老家接到了杭州,在祝世法眼里,没什么比全家团聚更幸福的事情了。当时,祝世法的住房很简陋,一个房间拉一条布帘隔成两间。母亲在身边,让他安心。

  母亲老了。患了多种老年性疾病,在医院一住就是两年。张伟娟说全部是自费治疗,一年的医疗费就需要开支掉祝世法的全部工资。

  祝世法觉得,与母亲所受的苦难相比,这些实在是微不足道。

  留守母亲的思念是最深的

  说起快报“妈妈,今年我们一起过年”活动,祝世法很感慨,他说:“在农村的留守母亲,她们生活很苦,对孩子的思念也很深。”

  祝世法来自农村,他知道很多在农村生活的母亲,一生都没有去过正规的大医院,有病只是吃些草药,有的甚至放弃治疗。

  这次浙江医院为这些留守母亲准备了内科、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喉科、血生化、血常规、腹部B超等较为全面的体检项目。

  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所就在浙江医院,这几年,浙江医院也一直以老年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治等为重点,他们开展过“老年眼病防治知识”、“老年骨关节病防治知识”、“老年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及治疗”、“老年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等老年疾病知识的讲座及义诊,2005-2006年还为20余名优秀党员、劳模每人减免1.5万元的医疗费用进行心脏外科手术。

  所以医院能为这些到杭州的留守母亲做一次体检,祝世法觉得顺理成章,也是很好的公益行为。

  体检那天,留守母亲们需要空腹到医院,细心的祝世法要张伟娟通知食堂,为这些留守母亲准备好早餐,“稀饭、肉包还有鸡蛋,这些好不好?体检完了就可以吃。”要去开会的祝世法边走边吩咐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世法 | 张伟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