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换届选举中要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

       本报讯(记者薛昆)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日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林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崔林涛表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全面完成五年立法规划,拟审议通过《实施监督法办法》、《社会保障基金管理条例》、《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12件地方性法规。

    审议通过14件省地方性法规

   过去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把地方立法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着力提高法规质量。去年全年共审议通过14件省地方性法规,审查批准西安市地方性法规6件,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的9件国家法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在审议通过的法规中,新制定的9件,分别是《节约能源条例》、《建筑节能条例》、《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法办法》、《湿地保护条例》、《实施水法办法》、《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安全技术防范条例》、《人民调解条例》、《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条例》;修订的法规5件,分别是《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文物保护条例》、《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以及《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

    46件涉法涉诉案件得到复查

   去年,省人大常委会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分别听取了省法院关于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和省检察院关于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深入开展了法律援助实施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和全省法庭工作的专项检查。

   经过审查,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对突出的46件涉法涉诉案件转司法机关和政府有关部门复查。目前,已收到回复40件,申诉和控告问题得到解决的23件,驳回再审申请的10件,因案情复杂正在复查的7件,有力地促进了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去年信访办公室共受理、处理群众来信和接待群众来访8618件(次),其中受理来信5334件,接待来访3284人(次)。其中全国人大常委会转办的1122件(次)所反映的问题已全部交由“一府两院”和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办理,已经办理完结的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其中有132件得到全部或部分纠正解决。

    依法任免49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去年全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人事任免权,共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9人,其中任命29人,免职20人。

   截至去年年底,省人大代表在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53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根据代表出缺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对补选的16名代表进行了资格审查,目前省十届人大代表实有代表574名。

    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

   崔林涛表示,今年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全省面临的任务很重,一定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省委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依法指导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下半年全省县乡两级人大将全面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崔林涛说,各级人大常委会将把搞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发扬民主,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加强基层政权领导班子建设。适应新时期选民生产生活的新情况和新特点,动员和组织选民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顺利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关注陕西两会
  2007-2-15:57:00
  2007-2-15:55:09
  2007-2-15:54:53
  2007-2-15:52:11
  2007-1-314:47:00
  2007-1-314:45:42
  2007-1-314:45:30
  2007-1-314:45:1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林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