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启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全省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在蓉举行

  杜青林作重要讲话 蒋巨峰主持 秦玉琴出席

  要大力弘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的作风,切实解决“为民”的问题;大力弘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作风,切实解决“开拓”的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解决“务实”的问题;大力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实解决“清廉”的问题。

  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本领;增强大局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增强民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与大家团结共事;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强服务意识,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川日报记者 陈婷 成都日报记者李影张婷婷)昨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在成都举行,并合并召开省纪委第八次全会第二次大会。会议宣布了省委决定:从现在开始到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前,集中三个月左右时间,从县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省委书记杜青林作动员部署。

  蒋巨峰主持会议。秦玉琴、李崇禧、甘道明、欧泽高、郭永祥、魏宏、李春城、李登菊、晏永和等出席会议。

  杜青林的讲话共四个部分:一、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准确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我省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我省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杜青林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要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深刻领会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新认识,深刻领会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良好风气的新任务,深刻领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

  杜青林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们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总体形势是好的。尤其重要的是,干部群众思干思进、务实创新,谋发展、促跨越的氛围更加浓厚。但是,在有的部门和单位,在一些领导干部身上,当前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漠视群众、官僚主义,因循守旧、不思进取,作风漂浮、工作不实,贪图享受、腐化堕落等问题。

  从查处的一些严重腐败案件看,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收送红包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侵吞国有资产,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等腐败现象还比较突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端正党风政风,事关全局。对领导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杜青林强调,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勤奋学习、学以致用,提高领导工作水平和能力;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老师;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抓好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坚决维护中央的政令畅通;发扬民主、团结共事,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秉公用权、廉洁从政,防止权力商品化、庸俗化;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这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是我们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实现领导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的鲜明标志。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身体力行。

  杜青林强调,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抓,坚持不懈地抓。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按照“为民、开拓、务实、清廉”要求,大力弘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的作风,切实解决“为民”的问题;大力弘扬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作风,切实解决“开拓”的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解决“务实”的问题;大力弘扬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实解决“清廉”的问题。要打牢风清气正的思想基础,增强学习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本领;增强大局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增强民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与大家团结共事;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强服务意识,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杜青林强调,要切实解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切实解决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问题,切实解决部分领导干部工作不实、作风不正等问题,切实创新管理制度和工作方式,切实强化监督检查,把我省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良好的作风扎实推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实践中培育良好的作风。各地各部门要以规范审批事项和权限为重点,实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举措;以减少行政成本为重点,建立健全解决文山会海的规章制度;以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为重点,建立健全督查制度;以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建立健全信访责任制度。尤其要完善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做到问题出在哪里,责任就追究到哪里。

  杜青林指出,这次开展的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作风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切实解决工作不实、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好转,为民、开拓、务实、清廉,为扎实推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把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纳入党的建设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坚决避免一般化、应付了事。

  杜青林强调,全省各级纪检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支持纪律检查机关履行职责。对纪检干部既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也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注重培养,充分调动广大纪检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执纪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举行。

  又讯昨日上午,市领导葛红林、黄忠莹、刘宏建在全省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骆隆森、刘佩智、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孙平、包惠、王体乾、吴平国、张成明、何志全、叶学东、何华章、邓全忠、曾万明、孙家、郭应富、张宁生,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周学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等在成都分会场参加会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青林 | 胡锦涛 | 方式 | 蒋巨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