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后天开始 成都铁路局通报春运部署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沙湾会展临时售票处只售北京、上海方向车票

  设在北站售票大楼的第一临时售票厅只售短途车票

  发车前6小时,旅客才可办理退票

  发车前两小时内,才能进候车大厅

  (记者周前进)昨日成都铁路局对外通报了春运部署。

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3月14日止,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

  沙湾会展中心临时售票处:

  只售北京、上海方向车票

  今年,沙湾国际会展中心将设第二临时售票处(2月19日~3月10日),设16个售票窗口,只售北京、上海方向车票。

  该临时售票处启用后,北站售票大楼的售票窗口中,除学生专售窗口可继续出售北京、上海方向的学生票外,普通旅客到北京、上海方向车票全部拿到沙湾会展中心和市内112个代售点发售。春运期间,市公安交管局将对该区域的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成铁公安处出台了红色预警方案。

  成都铁路局:

  发车前两小时才能进候车大厅

  成都铁路局方面,预计今年春运将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较上年春运增加122万人次。节前客流集中在最后1周左右,节后客流高峰在正月初七前后。对于预料中的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成都局将实行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预案三套方案梯次应对。根据安排,节前共安排临客47对,节后安排临客47.5对。

  因客流量大,候车厅有限,春运期间还将实行分时段候车,旅客在发车前两小时内方可进入候车大厅。在节后客流高峰期,将实施分区候票、发卡购票、分段排队等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和购票秩序。据介绍,发卡售票就是旅客必须凭借有效证件领取排号牌,然后凭牌购票,多次排队的旅客将被录入电脑,列为重点甄别对象。

  成都车站:

  第一临时售票厅专售短途票

  成都车站方面,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32.4万人次,节前安排临客17对,节后安排21.5对。节前主要为学生流和探亲流,客流高峰期在节前一周;节后以民工流为主,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25日到3月5日。

  春运期间,成都车站67个售票窗口全部投入使用,并设第一临时售票厅,专售短途车票,主要发售广元以近、攀枝花以近、重庆以近、达成线线路车票。针对节后民工流,成都车站将通过设临客售票专口、限售张数、发售前往京沪方向的一站直达车票、分方向开设窗口等方式,加强对民工专列的组织。临时候车大棚将在一周内启用。

  打击票贩子:

  发车前6小时才能办理退票

  为更有效地打击票贩子,春运期间,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发车前6小时,因伤、病不能继续旅行的,持医生证明,经站、车证实,才可酌情退票。退票时核收20%手续费,因铁路方责任使旅客退票不收手续费。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日期、车次乘车时,在不延长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可办理一次改晚乘车签证手续。办理改晚乘车签证手续时,最迟不超过发车后两小时,团体旅客必须在发车48小时以前办理。往返票、卧铺票不办理改签。

  同步播报

  举报倒票最高奖1万

  针对今年票价不涨,票串串炒票空间更大的问题,昨日成铁公安处出台措施,市民举报额外加价行为,经核实后,该单张车票可直接奖励给旅客,不需要车票者,可按票面价值的50%奖给旅客;凡是提供倒票线索,并愿意作证,经查证倒票案件属实的,倒票获利1000元以上奖500元,倒票获利5000元以上奖1000元,以此递增,最高可奖1万元。举报电话86433688、86450648。

  (李茜 闫维鹏 周前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