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首次曝光欠税企业 近四成是房地产开发商

  成都曝光欠税“老赖” 近四成是房产商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赚钱的时候兴高采烈,但等到要缴税的时候,就不愿意从自己的腰包里往外掏钱了。欠税越来越多,一些企业就拖、耍赖,这不仅影响全市的税收收入,也不利于税务公平。

今日,成都市地税局首次发布《关于纳税人欠缴税款的公告》,将全市14家欠税额在200万元以上的企业向社会公示。

  首次:公示欠税“老赖”

  据了解,市地税局此次共公示了14家企业的欠税情况,其中包括了企业的名称、法人代表姓名、身份证号码、经营地点、欠税税种、欠税金额等信息。14家企业所欠的税款都在200万元以上,至少有8家都是与房地产相关的公司,其中有5家就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据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99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规定税务机关应当对纳税人欠缴税款的情况定期予以公告以来,成都市地税部门这还是首次对企业欠税情况进行公示。“除公示外,税务部门必要时还可以限制欠缴税款的纳税人或法人代表出境,或采用强制手段要求企业缴税。”

  公司:没钱怎么缴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被公示的企业之一--位于草市街2号的成都光大国际大厦有限公司。公司在大楼四层的一角。由于公司法人代表刘嘉不在,一位被称为“张总”的女士对于公司被公示一事并未显得很吃惊:“地税部门之前就跟我们说过了,只是没有说是哪天公示。”“那你们为什么不去把税缴了?”“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困难,没有钱怎么缴税嘛?”

  记者还发现,公示的部分企业已不在注册时的经营地点。成都远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是大慈寺17号,但记者发现这里是一家写字楼。楼下的保安告诉记者,“远东房地产”这个名字似乎很熟,但现在肯定不在这里了。记者试图通过“114”查询该公司电话,但话务员称,该公司申请了号码保护功能,他们不能透露该公司的电话。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春熙路北段13号的成都市华勋实业有限公司,但春熙路北段13号从2楼到4楼只有钟表行、摄影行等,5楼、6楼已经没人了。

  专家:企业信用是最大损失

  四川大学财税系相关专家对市地税局的做法表示了肯定。他说,企业纳税情况的好坏直接决定着企业的信誉,税务部门向社会公示欠税情况无疑对这些企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只要这些企业还想继续经营下去,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尽快缴清税款,挽回自己的声誉。“以房地产企业为例,如果消费者知道开发楼盘的企业不诚信,那么肯定就不会在该楼盘购房,谁能预料这些企业会不会突然抱着房款跑了,留下一个烂尾楼?”同样,工商、质监等部门在看到相关信息后,也会对这些企业的其他经营行为加强监管。最不容忽视的是,银行在看到这些企业的欠税信息后,必然会重新对企业的信用进行评估,以后这些企业想要在银行贷款就很困难。

  本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