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美政坛 枪杆子交给女人管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南美政坛女人从政不在少数,其中女国防部长更是常见。据美联社日前报道,南美三分之一的国家都是由女性担任国防部长,她们肩负着保卫国家安宁、和平的重任。

  阿根廷女防长:有魄力

  2005年上任的阿根廷国防部长加雷是阿根廷的第一位女国防部长。

在她的推动下,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最近签署法令,允许所有现役和退役的军官,以及在职和离职的警方和政府官员提供“被认为是国家机密”的情报,以协助有关机构对“国家恐怖主义”和“侵犯人权罪”进行调查。

  智利两任女防长:不简单

  智利现任国防部长比维亚妮-布兰洛特-索萨有着从容的“大将风范”。去年12月颇受争议的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皮诺切特逝世后,布兰洛特作为惟一的政府代表参加他的葬礼。葬礼上,布兰洛特遭到了皮诺切特支持者的一片嘘声,其中一些人甚至疯狂高喊:“滚开!滚开!”尽管遭遇了窘境,但布兰洛特毫不慌张,她镇定地对那些抗议的人说:“离开这里的人不应该是我,而应该是你们。”

  布兰洛特的前任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她就是智利现总统巴切莱特。1973年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执政后,巴切莱特的父亲惨遭迫害,入狱致死。巴切莱特和母亲也曾遭拘捕数月,获释后被迫流亡国外。巴切莱特是一名普通的单身母亲,她早年曾与一名男子结婚,生下两个孩子,离婚后又再婚,最终还是离婚。2002年1月,她成为智利和拉美历史上第一位女国防部长;2006年1月,她成为智利最高国家元首。西方杂志的一篇评论说,在男权主义社会里,巴切莱特是勇敢克服女性局限的“生存者”。

  厄瓜多尔前女防长:遇空难

  南美国家的女国防部长里最不幸的要数厄瓜多尔女国防部长拉里瓦了,她不久前刚刚遇难。上月24日,拉里瓦在参加一次夜间举行的军事演习时遭遇空难。两架直升机在空中相撞坠毁,拉里瓦和她17岁的女儿在空难中不幸丧生。作为厄瓜多尔历史上第一位女国防部长,拉里瓦遇难时刚刚就职10天。

  50岁的拉里瓦寡居8年,有3个孩子,曾当过大学教师、副省长、拉美议会人权委员会委员和社会党领袖。拉里瓦曾表示要改善军队待遇,让官兵的晋升系统更透明,并因此成为很受厄民众欢迎的高级政府官员之一。她说自己是一个“真正左翼的革命女性”。

  除上述这些“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防长外,乌拉圭女国防部长贝鲁蒂也是一位具有领导天才的女性,其业绩可圈可点。(国际台)

  厄瓜多尔新防长 还是女的

  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1月30日任命洛雷娜-埃斯库德罗女士为新任国防部长,接替1月24日空难事故中丧生的原国防部长瓜达卢佩-拉里瓦。现年41岁的埃斯库德罗是一名研究拉美政治问题的专家,没有任何军队背景。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