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地铁女员工机智摆脱拾荒汉劫持

  本报讯(记者张强通讯员常青、谢晓华)本报昨日A12版刊登了《拾荒汉哭着劫持人质引深思》一稿,昨日,记者详细了解了地铁公司女员工虎口脱险的全过程。

  凶徒扬言先杀人质后自杀

  据介绍,被劫持的地铁员工名叫张甜。

当天上午11时9分,张甜走到了A端出闸机,凶徒突然从张甜的背后死死箍住她的脖子。出于本能,张甜使劲挣扎,试图挣脱。但凶徒始终不松手,他从兜里掏出一把匕首,把张甜的手割掉了一块肉,鲜血直流。凶徒随即将张甜按倒在地,顺势将其拖行约2~3米至一立柱旁,并把匕首架到了张甜的脖子上。

  当时在场的地铁员工小丽告诉记者:歹徒当时扬言,若12时前央视记者不到场,就立即杀死张甜而后自杀。而张甜本人表示,她与凶徒素不相识,凶徒的过激行为着实令人费解。

  绝地求生率先发起反击

  小丽说,张甜被劫持后手在流血,脖子被架着刀子,喉咙也被掐得无法喘气。据张甜本人事后透露,她从小就喜欢看警匪片,所以当时并没有慌乱了阵脚,而是很快地冷静了下来,并开始细心地观察周围的环境,试图寻找突破的机会。凶徒看着围观者越来越多,似乎显得很不耐烦,也很激动,他不时挥舞双面锋利的匕首恐吓围观人员,又不时把刀子按在张甜的脖子上,锋利的刀子刮伤了张甜的脸和脖子。

  张甜说,被劫持仅3分钟后,她就发现周围除了熟悉的警察和保安外,还有便衣警察,于是内心就安定了许多。11时46分,离凶徒给出的“截止时间”——12时正越来越近了,心急如焚的张甜鼓起了绝地求生的勇气,她抓住劫匪被姚警官的言语分了神的一瞬间,突然奋勇反抗,一手推刀,一手抓住劫匪的另一只手。突然地反抗,让劫匪感到措手不及,姚警官见机奋勇冲上前去,把劫匪按倒在地,周围的十多名民警也一起冲上前,共同制服了劫匪。11时47分,张甜成功被解救。在反抗中,张甜的手受伤了;在夺刀的过程中,姚警官的手也被割伤了。据警方介绍,那两名目击者所称的“看上去像民工的人”实际上是便衣警察。姚警官对张甜的果敢表示钦佩:“要不是张甜和我们配合默契,这起劫持事件就不可能如此快地告终。”

  同事们对张甜评价很高

  该起事件牵动了全体广州地铁员工的心,地铁公司的领导纷纷到医院和张甜的家里看望和慰问她,并对她的英勇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小丽告诉记者,张甜所表现出的机智和勇敢让同事们感到非常敬佩。

  火车站中心站的肖站长说,同事们对张甜的评价都很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