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三国宝携丰厚“嫁妆”到广州(组图)

3只大熊猫安全抵达白云机场。

3只熊猫在四川卧龙准备上“轿”。

  本报讯(记者王飞)“阳光,不要再看我了!”这是载着3只国宝的专用车启动时,一位饲养员含泪向大熊猫所说的最后一句话。昨天上午11时,3只国宝从卧龙启程,离开故土,风尘仆仆11个小时之后,于昨晚10时到达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正式“嫁入”香江“豪门世家”。

  “上轿”:

  饲养员唱《辣妹子》让国宝入笼

  “娜娜!过来呦!”昨天上午10时15分,记者赶到卧龙大熊猫基地时,6个饲养员正忙着“装”大熊猫。
饲养员先要把铁笼子放在大熊猫宿舍的门口,然后开启一边的铁栅栏,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手拿苹果、红萝卜等食物引诱,等大熊猫整个身子都进来了,就要迅速关上铁栅栏。

  最难装的要数娜娜了,可能是媒体记者太多,娜娜始终保持着警惕。为了缓和娜娜的紧张情绪,一位男饲养员站在笼子上给娜娜唱起了《辣妹子》,“在卧龙的大熊猫整天跟人在一起打交道,他们有自己的语言,”旁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午10时50分,3只大熊猫被一一装笼。

  “嫁妆”:

  带上10斤“竹粉”做窝窝头

  装笼完毕,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接仪式,卧龙的工作人员给每只大熊猫都配了一张身份证,并在它们身后拉起了一个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欢迎娜娜、新月、阳光前往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

  随后,娜娜和新月两位女生被抬上了医疗专用救护车,男生阳光就辛苦了一些,被放在了一辆客货两用车里。

  为这次远嫁他乡,饲养员给3只国宝准备了丰厚的“嫁妆”。除了路上吃的12斤“窝窝头”、拐棍竹、红萝卜和苹果外,还有重达10斤的“竹粉”。饲养员告诉记者,这“竹粉”可比什么都珍贵,到了广州以后,3只国宝可能还不会习惯香江的竹子,就用这些竹粉混合一些营养价值高的东西做成窝窝头(学名是纤维竹子饼干)给它们吃。

  大熊猫是一种“耐寒厌热”的动物,广州高温天气是否会让它们不适应?对此,娘家带来了一份更大的“嫁妆”,卧龙的专家们特地在几个月前赶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与香江的专家一起为大熊猫设计了世界上居住条件最好的“别墅区”,届时连同游客所在的区域都将处于空调调控的范围内,温度超过25℃就将启动中央空调调控温度。

  上午11时,载着3只国宝的医疗救护车和客货两用车出发了。下午3时,载着阳光、新月和娜娜的车队赶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经过安全检查后,它们乘上了下午6时30分飞往广州的航班。

  迎娶:

  警车开道直奔香江

  昨天晚上9时,3只国宝大熊猫乘坐的飞机准时抵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来自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的专家们以及熊猫专用运输车早已等候在停机坪上,经过短暂的检验后,3只大熊猫在警车的护送下,一路飞驰,朝新家——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国宝区奔去。

  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董贵信告诉记者,3只大熊猫将先放出来进行检查,之后才被移到新建的卧室中,并交给从卧龙赶来的饲养专家廖友平以及在香江方面的专家一同看管。至于何时能与市民见面,董贵信表示应该在春节之前能正式接待游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白云 | 董贵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