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分析:李登辉“换脸”为抢民进党流失票源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消息 李登辉日前公开表示他不是“台独教父”,也从未主张过“台独”,而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也在其授意下要让台联党走“中间偏左”的新路线。台媒指出,李登辉换张脸,没吓到国民党,反逼得民进党愈往墙角靠。

  台湾《联合晚报》昨天发表特稿指出,台联党几次选举成果不彰,面临“基本教义派”能量有限的困境,恐有“泡沫化”之虞,因此唯有扩大吸收面,才能借新血注入,存活下去。

  陈水扁及民进党专注在深绿支持者上下功夫,正巧给了李登辉转向的大好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民进党为了巩固政权、为了护扁,愈是向深绿靠拢,李愈是不为所动。

  文章说,“独派”向来尊李,但李登辉却有“更宏观的目标”(取代民进党),所以敢公然倡言他未主张“台独”,就像是要把身上带有“独”字的标签一一撕下,以取得中间路线的入场券。于此同时,民进党一方却死命的将之往自己身上猛贴。面对2008,民进党与台联党,就不知道是谁看谁脸色了。

  文章指出,李登辉当初曾兴起筹组“第三势力”的念头,陈水扁稳住后,“第三势力”没了空间,但李仍不死心,又将算盘打回台联党身上,适巧民进党不争气,一手抓深绿,一手掉浅绿,李登辉的转向,即欲接手从民进党流失的宝贵票源。过去陈水扁受李登辉左右,是顾忌“基教派”,现在李登辉改采“中间偏左”路线,对陈水扁、对民进党而言,冲击恐更胜失守“基教派”的压力。(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