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排四家外资行徐家汇“肉搏”

  尽管昨日上午寒风刺骨,但漕溪北路南丹路口却热闹如春———渣打2007年在内地开设的首家支行在此揭幕。这个并排着东亚、渣打、恒生、华一四家外资行支行的“黄金路口”,俨然是外资银行在新一年竞争白热化的写照。

四外资行“扎堆”徐家汇

  对于能进驻上海南部最大的商业经济中心,并在其核心地段立足,渣打中国区总裁曾璟璇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很有信心,新开业的徐家汇支行可以为这里的居民提供量身定做的产品和到位的服务。”

  徐家汇支行正对着的是徐汇区政府大厦,“左邻”是东亚银行的支行,“右舍”为恒生银行,紧挨恒生银行的则是华一银行。相比沪上外资行分支扎堆的古北新区、新天地,以及“三足鼎立”的南京西路常德路口,这四大外资银行排成一排的局面在中国可谓鲜见。

  据悉,目前,外资银行仍受“一年在每个城市最多开两家支行”的限制,故其对支行的选址“慎之又慎”。但由于“所见略同”,各大外资行的沪上布局免不了会撞车,因此上演了比邻而居的“贴身热战”。

  事实上,本周进驻徐家汇的还有汇丰银行。周四,汇丰在港汇中心新开支行,专攻企业客户服务,这也是其今年在内地开出的首家支行。个人人民币业务倒计时

  去年底,包括渣打在内的9家外资银行获得银监会的批准,开始筹建本地注册的法人子银行。

  渣打中国区个人银行业务总裁叶杨诗明告诉早报记者,目前渣打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本地子银行的筹备工作,“不久我们会请银监会来验收”。业内普遍预计,外资银行子银行最快将于今年3月正式营业,届时外资行可从事对境内居民的人民币业务。

  在等待牌照的同时,外资银行在进军中国的各项业务上都积极筹备。以渣打为例,其近两月内在中国设立了22台ATM机,并已开始着手研发人民币产品,并培训相关人员。为弥补网点的不足,渣打正准备大力投入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的建设。此外,渣打正就发行双币信用卡事宜和中国银联进行沟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