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20急救中心舍近求远误人命 被事主起诉

  最近医院只有1000米,急救车却将伤者送往30公里外的医院

  “我们距离区医院只有1000米,可是120急救车偏偏要拉我妻子去二炮总医院!”昨天,昌平区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妻子被火车撞伤,伤势严重,可闻讯而来的120急救车坚持“舍近求远”,妻子最终死在求治的路上。

记者从法院获悉,吴先生已经向法院递交了诉状,将出急救车的昌平区医院推上法庭,该案将在3月开庭。

  吴先生的家距离铁路很近。去年8月3日傍晚,正在家门附近散步的吴先生听说火车撞上了人。“我赶过去,看到我媳妇躺在地上,火车也停了。妻子声音微弱地向人求救:‘救救我,我女儿正在上大学,丈夫出门了。’”吴先生说,妻子当时还能详细说出家庭地址和电话。他看到爱人的腿流血不止,慌忙拜托邻居照看妻子,又借来电话向120求救,然后跌跌撞撞地跑回家取钱和手机。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用纱布盖在妻子的伤口上,将妻子抬上车。“人还睁着眼睛,能说话呢。”吴先生说,他本以为车会到相距不远的昌平区医院。可是,急救车呼啸着上了高速路直奔城区。“我问司机‘这是去哪里?为什么不就近送区医院’?司机说‘区医院治不了’。”吴先生又提出要去积水潭医院,可是司机没有同意。“他用手机拨打了一个私人的电话,告诉我‘他们来联系医院’。”吴先生说,最后司机表示要送到二炮总医院。

  伤重的妻子并没有挨到医院。“在路上,我看到她不说话了,怎么叫都没有反应。我和司机急了,要求他们就近找医院抢救。”据吴先生介绍,车上的医护人员给妻子做了人工呼吸,输了氧气。司机也从高速路上下来,车开到清河医院。到清河医院时是19时40分。医生检查后说:“人已经死亡了。”

  对120急救车“舍近求远”,吴先生十分不解。“我开车量过,从妻子受伤的地方到区医院一共就1000米。可是,为什么120急救车非得将人送到30多公里以外的医院呢?”吴先生怀疑这里面有“猫儿腻”,“要是没有利益,他为什么非要这样做?”

  在吴先生的起诉状上,记者看到他向120急救车的派出医院昌平区医院索赔1000元经济损失,并要求做司法鉴定,还要根据鉴定结果确定其他经济损失。

  记者随即致电昌平区医院,医院的值班人员说:“领导不在,不方便答复。”不过,她表示已经接到法院的传票。“一般情况下是就近送医。不过,家属要求送城里医院,也只能送城里。现在他说是司机选择的医院,也要看他是否能拿出证据来。”这位值班人员表示,一切要看法院的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