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违规资金不禁,股市“狂牛”将变“泥牛”

  东方尔

  昨天,沪、深股市齐齐狂跌。与此相关的是,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证券公司业务往来相关风险的通知》,禁止信贷资金被挪用入市;证监会于近日要求证券公司立即开始对不合格资金账户进行全面的清理工作(《中国证券报》1月31日)。

  在中行、工行、人寿、兴业银行没有上市之前,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个人,哪怕是最顶尖的证券分析家也预测不到,中国的股市会“牛”到这样的地步。买股必赚的神话,不仅吸引了无数的10万元以下的散户入市,而且还致使发财心切的中国百姓为了筹钱买股不惜典当个人住房和汽车。

  问题是,中国的股市真的就“红”到成为中国人“发财致富”的唯一希望所在,“红”到谁买股谁发财的地步了吗?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在中国股市每一次“泡沫”的泛起和沉寂的背后,在每一次新股申购和牛股异动的背后,几乎都是“违规资金”这只看不见的手在暗中操盘的结果。违规资金既来自于“挪用的信贷资金”、“央企国资炒股”,也来自于“国际热钱的投机”。与违规资金的庞大数额相比较,股民们手中的钱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九牛一毛”。

  违规资金的入市,从来都是股市泡沫泛滥和激化股市风险的催化剂。可怕的是,在股市中,几乎所有的违规资金都是“短命资金”、“投机资金”、“赌博资金”,这类资金的短命性、投机性、豪赌性造就了违规资金的嗜血本能,催化了违规资金的“吞噬”特性。

  “违规资金”不禁,股市必陷于泥牛入海的险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