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保资金将被重点监督

  昨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向市人代会作了《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龚学平说,社保资金案和陈良宇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发生,表明上海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仍然严峻。这起案件涉案对象层次之高、人数之多、金额之大、情节之严重、危害之巨大、影响之恶劣,在上海改革开放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在全国也属罕见,教训非常深刻。

  龚学平说,这起案件警示我们,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至关重要。必须完善制度、强化程序,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公共资金使用等方面,为反腐败斗争提供法制保障。

  全面实施监督法是2007年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任务。龚学平表示,按照监督法的规定,我们在监督过程中将提高监督工作的社会参与面,增强监督审议的透明度,依法做好向社会公布和向代表通报的工作,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

  根据向社会征集监督议题的结果,市人大常委会拟定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作为2007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监督工作,其中对社保资金的监督将是一项重要内容。

  龚学平说,围绕促进政府依法理财,加强对财政资金和其他公共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依法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和预算的执行情况报告,重点审查监督法第十八条规定的六项内容。不仅要监督公共财力配置是否合法,更要监督使用是否合理、管理是否有效。推动政府实行效益审计,依法公开审计结果。

  其次还将围绕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对节能决定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节能降耗目标。

  围绕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民生问题,继续开展食品安全和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工作的跟踪监督,听取和审议市政府相关工作报告。

  此外,还将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对地方性法规配套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情况开展检查,听取和审议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对法院、检察院的司法工作也要加强监督。

  市民心声

  靠近居民楼饭店应拆除

  市民杜女士来电反映,她所居住的小区内共有一排4个饭店,最近的居民楼离饭店仅有10米不到。

  “油烟对环境的污染太厉害了。”杜女士说,居民小区内靠近居民楼的这些饭店都应该拆除。

  流动摊贩应加强整治

  家住浦东新区的一市民来电反映,他所在的长清路上摊贩特别多,仅售卖活鸡的摊贩就有五六个。

  该市民希望,城管执法部门能够加强对这种流动摊贩的整治、管理。

  铁棍运输卡车需封闭

  市民诸先生来电反映,那些运输铁棍的卡车在行驶过程中,总有铁屑从车上掉下来。

  诸先生希望,这种卡车在运输过程中应该封闭,而对运输铁棍的三轮车,就应该完全禁止。

  供电部门应与交警联动

  市民诸先生来电建议,供电部门应该和交警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诸先生说,如果因为特殊原因某些路段需要停电,路口的红绿灯暂停使用,那么供电部门应该提前通知交警部门,由交警前来指挥路口交通。早报记者栾晓娜整理

  两会动态:政协全会首次召开界别会议

  早报记者姜丽钧韩晓蓉

  昨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第一次打乱了原来的分组,按照各自所属的界别展开讨论。这是政协全会首次安排界别会议。

  上海市政协现有32个界别。去年,上海市政协进一步完善了界别活动制度。而在今年,政协全会更是首次安排了半天时间,由各界别代表分别讨论有关工作报告、文件和界别关心的共性问题。

  昨日,在教育界别会议现场,委员们首先讨论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在青少年犯罪问题上,界别委员找到了司法和教育的契合点。政协委员、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建议法院和检察院可以和学校有更多的接触,普法到学校。同时两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到学校进行法律方面的辅导。

  教育界委员们对于首次召开的界别会议反响颇好,“讨论加深了我们对共同话题的探讨,希望明年继续开设这样的平台。”市教育学会会长张民生委员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学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