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图定车票昨起发售 北京始发卧铺已卖完

  9日前临客都有剩余票

  铁路春运图定车票昨起发售 北京始发卧铺票已基本卖完

  2月3日,全国铁路春运将正式开始。而昨天北京开始发售春运第一天的图定列车火车票,所有北京始发图定列车的卧铺车票在昨天上午9点前基本卖完。但信息显示:北京各火车站加开的临客在2月9日前基本还有剩余车票。铁路部门呼吁:请旅客出行多关注加开的临客列车。

  记者昨天从北京各大火车站了解到,2月3日的车票是1月30日晚7点后开始在售票窗口卖票的,其中各条线路中卧铺车票最为紧俏。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北售票大厅看到和前几天完全不同的场面。前两天每个售票窗口买票旅客达三四十人之多,而昨天一早售票大厅每个窗口排队买票的旅客居然不足10人。

  原来售票信息显示:2月3日北京站开往东北方向和威海、包头、徐州等方向;北京西站开往成都、重庆、厦门、长沙、西安等20多条图定线路车票全部卖完,而其他线路的硬卧车票也所剩无几。

  根据北京西站和北京站的统计数字,近日北京两大火车站购票人员明显增加,两站分别在原有开放的售票窗口基础上,以各种形式加开临时售票窗口。北京西站新闻发言人姚鸿仁告诉记者,在春运高峰时段,两站和社会代售点的售票窗口多达1100多个,建议旅客一旦购票就不要退,犹豫之间可能这张火车票就从别的窗口卖出了。

  另外,由于车票紧张,车站已经张贴通知,提醒退票的旅客,从2月3日起到3月14日的春运繁忙期间,由现在开车2小时前办理个人退票业务,改成在开车6小时前办理。团体票需要在开车48小时以前才能退票。

  新闻链接

  北京站近日将大量开行临客

  近日,北京站每日上下车旅客达到16万人以上,比平常上车旅客增长20%以上。目前,北京站已开行临客37列。随着客流的不断增加,北京站在此基础上还将大量开行临时旅客列车。

  近日临客开行情况为:京沪方向10列,主要为上海、南京、杭州、福州、厦门、常州等大中城市;京哈方向11列,主要集中在哈尔滨、长春、大连、秦皇岛、丹东、牡丹江等城市。临客实际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发布的公告为准。

  春运期间,北京站设立了临客售票专区,加强了当日剩余票两三日剩余票窗口的力量、增加了夜间售票窗口的数量,其他窗口也均通售北京地区始发的各次列车车票,还设立了办理团体票专口,方便农民工朋友集体办票。同时,车站进一步加大了开设售票窗口的力度。高峰日窗口将达228个。

  图为:昨天,崇文交通支队民警对永定门长途客运站的长途客车逐一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