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杜德印:新岗位赋予新责任深感使命庄严责任重大

图为:于均波同志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亲切握手。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徐飞鹏周奇)昨天上午,新当选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的杜德印与记者见面。他坦言,“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不仅仅是个人职务的变化,更主要的是赋予了我新的责任,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考验,我深感使命庄严、责任重大。我将坚持正确方向,忠实履行职责,忠于人民代表和人民群众,严格依法办事,真正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杜德印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的政治制度,是适应国情、符合国体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人大会议精神,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出新的探索,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的各项决议。

  谈到自己的工作打算,杜德印说,第一,要忠实履行职责。在新的岗位上,要忠于党的主张,党的理想信念,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忠于国家的法律,严格依法办事;忠于人民群众,真正实现、维护、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第二,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认真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实施国家的各项法规。第三,要依靠集体力量。坚持集体决定问题、集体行使职权,发挥好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作用,联系和团结好全体代表,依靠集体的力量,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好工作,把工作深深地扎根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之中。第四,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贯彻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严格按法律和程序办事。第五,要提高自身素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以及法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个方面的方针政策、专业知识;要虚心向老同志,向于均波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和全体市人大代表学习、讨教。

  最后,他深深感谢北京市全体人大代表对他的信任和重托,希望各新闻单位、各位记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人大工作,进一步广泛、深入、生动、全面地报道好人大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参加记者见面会。

  本报记者李继辉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德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