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我们如何面对“小区狗患”

  代表建议限制一户养多犬

  早报记者陈辉楠

  正在参加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上海市人大代表苗林提交了“关于修正上海市犬类管理办法为宠物管理条例”的议案,苗林代表认为,由于近几年宠物的饲养热潮以及宠物数量和种类的猛增,此前制定的《上海市犬类管理办法》已经凸现出处罚不到位、可操作性不强等缺陷,应该尽快将《上海市犬类管理办法》修改为《上海市宠物管理条例》。

  苗林代表建议,应该限制一户养多犬和其他多种相应的宠物,并对饲养宠物的人进行行为规范,比如不得携宠物进入超市、商场、园林等公共绿地;外出应当对其挂牌、束铁链、携带饲养登记证,应该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牵领,否则应该给予适当的处罚。

  在议案中,苗林代表认为应该在宠物管理中实现低收费、高处罚的管理,对申请饲养宠物者降低其收费,对违反该条例相关规定的单位或个人处以高额罚款。

  首个宠物清洁箱春节前上岗

  早报记者姜丽钧

  把刚赶制好的两个铁皮小屋抱回家,看着豆包、布丁两只宠物犬兴奋地转个不停,Michelle在一旁盘算着,完成最后一道油漆工序后,世纪同乐小区的“宠物清洁箱”就可以正式试点了。去年11月,搜房网宠物论坛的版主高小姐在网上发帖,倡议在普陀区的上海春天、世纪同乐等四个小区里设立统一的“宠物清洁箱”,向养宠物犬的业主供应清洁用品,而Michelle是第一个将这一设想付诸实施的。去年12月初,Michelle向小区物业提出,由业主自发设立“宠物清洁箱”。刚开始物业公司因为担心会引起其他业主的质疑和反对,拒绝了她的想法。最后,Michelle决定亲自去与物业经理沟通。

  在承诺清洁箱将由业主自发筹集经费、箱子的具体外型可以和物业商议,配合同乐小区整体绿化特色,Michelle的建议最终得到物业的支持,世纪同乐物业的朱经理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业主的热情让他们决定“走出这一步试一试”。

  前几天,Michelle刚刚从工人手里拿到了首期定制的两个宠物清洁箱。按照她的设计,宠物清洁箱由铁皮制成小房子的形状,用一米多高的细柱子固定在地面上。“清洁箱预计会漆成绿色,与周围环境相协调。”Michelle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这两个宠物清洁箱会在春节前设置完成,计划放在社区的两块草坪上,摆放的地点靠近垃圾箱,便于清理,而定制的200元成本则是Michelle自己掏了腰包。

  Michelle表示,现在已经有几个宠物业主愿意一起出钱。“如果有一天,大家都能够很自觉地清理粪便,那么宣传作用就算是到位了,‘宠物清洁箱’存不存在也不重要了。”Michelle说自己期待着那一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